1/3英家长被孩子家庭作业难倒 多数不懂装懂

2015年09月16日10: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消息,最新的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英国家长[微博]表示对孩子的家庭作业自己也不会做,感到为难,20%的家长不懂装懂。

资料图资料图

  超过半数的家长每年都要花40小时以上的时间了解学校新开设的课程。尽管如此,还是有36%的家长表示对孩子的功课完全帮不上忙,并对此表示愧疚。

  调查显示大约有9%的家长通过聊天工具询问其他家长,12%的家长向社交媒体寻求帮助。

  在被调查的2000位家长中,一半的人表示会对孩子的家庭作业提供帮助,其中有12%的人表示作为家长有挫败感。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家长表示因为自身知识的贫乏,觉得在孩子面前失去作为家长的尊严。

  家长们表示最难的课程是最近兴起的一些学科,传统的科目反倒更简单些。比如,只有3%的家长表示编程和代码是容易的,这些新兴的学科是大约一年前才加进课程安排中。然而有20%的家长表示电脑是最重要的一门课程,紧接着的是编程和代码,远超传统的艺术、地理和宗教学。(实习编辑:欧阳瑄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英国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