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就业看点三:医学类对口就业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4:13   中国教育报

  看点三:医学类对口就业率最高

  麦可思发布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报告》显示,约每3个就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中就有一个从事与专业无关的工作。

  山东省人才供需预测课题组对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情况的调查表明,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倍率的学科间差异十分明显,调查结果表明,高等教育的12大类学科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倍率最高的为医学,其对口就业倍率为9.958;其后依次为农学(5.732)、理学(4.246)、军事学(4.244)、工学(3.837);高等教育12大类学科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倍率最低的4类学科从最低依次为历史学(0.863)、哲学(1.000)、法学(1.118)、管理学(1.631)。

  另外,纵向分析表明,山东省大专以上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率近年呈走低趋势。调查数据显示,2000年以前,全省大专以上人才初次就业对口率高达70%以上,2001年至2007年这一比率均值降至不足58%,2007年仅为55.6%,比2000年以前低15个百分点。

  【专家看法】有些职业对就职者专业背景要求不高,基本不要求专业对口就业,但这些职业要求供职者独立工作的时间较早。而对这些专业的学生来说,进入大学伊始,就要开始有计划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综合素质是用人单位选拔时首要考虑的因素,综合素质包括与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能力水平及倾向、个性特点和行为特征、职业发展取向、工作经验,等等,大学生在毕业前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分析自己的性格和能力特点,建立目标并开始储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早进行就业实践,并且开始的时间越早越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