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就业看点五:制造业服务业就业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4:13   中国教育报

  看点五:制造业服务业就业前景广阔

  麦可思的调查显示,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较高的本科专业依次为:机械电子工程(100%),医学检验(99.1%),医学影像学(99%),注册会计师(98.4%),物流工程(98.3%),勘察技术与工程(98.2%),建筑学(97.9%),车辆工程(97.7%),信息安全(97.2%)等。

  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较高的高职/专科专业依次为:发电厂及电力系统(94.9%),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93.5%),机械设计与制造(93.4%),护理(92.8%),应用化工技术(92.8%)等。

  根据2006年-2008年间几大行业对本专科毕业生的需求,山东调查组专家预测了各行业未来3年内需求量可能较大的专业人才。

  制造行业未来需求量较大的专业可能为:纺织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市场营销、机电一体化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电子技术、会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工技术、国际贸易等。

  现代服务行业未来需求量较大的专业群可能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会计、旅游、外贸英语、小语种、计算机信息、法律、港口运输、物流管理等。

  建筑业未来需求量较大的专业群可能包括: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施工与监理、建筑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规划、园林技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

  采矿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相关专业、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相关专业、国际贸易、金融专业、市场营销、建筑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可能会成为未来3年的热门专业。

  【专家看法】一些“老专业”往往被人们视为夕阳专业,认为其就业前景惨淡而忽视它,事实上,有时这可能是人们的一种错觉。不少“老专业”一直是与国民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是经济的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柱行业。

  所以,高考考生在选择大学所读专业时不要一味地盯“新”逐“热”,将来能否顺利就业,在选择大学专业中无疑是需要眼光与智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