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就业看点四:民营企业成大学生最大雇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4:13   中国教育报

  看点四:民营企业成大学生最大雇主

  麦可思的调查结果显示,民营企业/个体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主要雇主,共雇用本科毕业生73.3万,占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的36.2%,雇用高职/专科毕业生124.2万,占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的57.1%,共计197.5万人,占我国大学应届毕业生总数的40.2%。中小企业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雇主,300人以下的企业雇用了48%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而本科毕业生在国有企业、中外合资/独资企业、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和非政府的非营利组织的就业比例分别是26.4%、23.5%、12.3%和1.6%。

  【专家看法】改革开放的30年,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30年,也是民营企业高速发展的30年。统计数字显示,民营经济目前已经占到GDP的65%和全国非农就业的80%左右,2007年纳税总额4775亿元。很多民营企业用10年时间走过了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50年的道路和历程。而目前民营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人力资本的不足。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大量本土企业国际化,加入民营企业实质上成为低成本进入国际人才市场的捷径,再加上有竞争力的薪酬,这都成为民营企业吸引大学生的主要因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