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首次邀请记者进高考考点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3:56   红网-潇湘晨报

  停笔、起立、依次走出考室。昨日上午11时30分,耒阳一中高考考点监控室里,记者通过监控窗口对考点情况进行监督:各考室秩序井然。

  今年高考中,我省首次邀请部分中央驻湘媒体和地方主要媒体进入高考考点采访,监督考风考纪。昨日,本报记者受邀来到耒阳考点,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自由采访。

  记者先后走访了耒阳二中、耒阳一中考点。在耒阳二中考点监控室,10位监考员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窗口,75个考室的情况尽收眼底。该考点主考邓老师介绍:“考点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进行全程录像,可以调阅、回放。”在耒阳一中考点,记者了解到,该考点的主考是衡阳市选派的,监考员全部来自外校。该考点监考员陈志红介绍,考前他们都培训了3天半,培训结束后要进行测试,测试不合格的不能上岗监考。

  耒阳市今年有5000多名高考考生。该市副市长李学玲介绍,高考开始前市里就明确表示,对违反考纪的人和事必须顶格处罚。今年,该市精心选派监考员,全面实行异校交叉监考,全市监考员选聘严格实行回避制,整个耒阳市没有在高中学校选聘一个监考员。为防止考生下考时发生混乱,该市加强了下考环节的秩序演练,对考生进行了停笔、起立、出场的三步训练。

  耒阳市采取的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记者了解到,在已进行的前三门考试中,该市总共只发现了一起夹带舞弊行为,监考老师已将情况记录在案,供上级招考部门处理。

  副省长郭开朗表示,动员社会力量包括媒体对高考进行监督,能使高考更加公开,也能使高考更加公正。这种方式是一种尝试,也是我省组考工作的自信。(记者 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