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分高考生切莫忽视高职高专补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3: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以往是一堆考生围着一个学校,现在是一堆学校围着一个考生。昨日在武昌某高校举行的高职高专补录、自考助学班招生公益咨询会现场,不少学校招生代表纳闷:低分考生都上哪儿去了?

  8月21日,10所高职高专院校和28家自考助学班集中摆摊接受咨询。每个考生或家长来到现场,都能享受多位招生代表“夹道欢迎”的“贵宾待遇”。放眼望去,现场发传单的工作人员,一度比考生家长还多。类似的情况,上周在该校举行的关爱低分考生咨询会上也出现过。

  与往年咨询会的火爆相比,今年的咨询会为啥这么冷清?业内人士认为,三大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一是生源在减少,招生计划在增多。随着出生人口的减少,今年生源总数下降,我省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3万人,以武昌区为例,高三毕业人数减少6000余人,相当于每所学校少了一个班。与此同时,高校招生计划每年都增加,今年全国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657万人,比去年增加3%;二是近年不少高考状元都是复读生,间接带动了考生的复读潮;三是今年我省考生分数分布呈纺锤形,高分低分考生人数都相对较少。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四批(二)线下考生大约占到5%,今年大约只有3%。”

  专家提醒,8月20日我省常规录取结束,低分考生不要忽视接下来的高职高专补录机会,同时也要关注自考助学班招生信息,以免错过就读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