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高招录取进入尾声 关爱低分生阳光行动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4:03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什么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计划外与计划内院校有何区别?真的有所谓的“内部指标”吗?随着高招录取进入尾声,高考低分考生也到找学校的关键阶段,昨天,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教育指导中心、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等联合举办的“关爱低分生阳光行动”在合工大新区举行,数十所适合低分生就读的院校参与活动,免费为低分考生提供帮助。

  在咨询活动中,“计划外与计划内院校到底有何区别”是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专家指出,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一般称之为计划内,计划外学校一般包括成教、自考、中外合作办学、网络教育等。还有不少考生面对自考、成教及各类培训学校不知该如何选择,南京海员技术学校的老师就建议:自学考试宽进严出,文凭过硬,适合于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有坚定成才目标和学习毅力的考生;家庭经济条件殷实、生活自理能力较强的考生可以选择中外合作办学或直接留学;力图早日就业的考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职业培训学校,在1到2年内学得一门技术。

  “要谨防那些称‘有内部关系’、‘有内部指标’及以用各种名义收取报名费的人。 ”现场老师特别提醒低分考生,现在个别学校和招生中介往往利用考生想读统招的心理,刻意模糊统招和自考的概念,考生要防止受骗上当。

  (记者:胡霈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