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高招4437人放弃填报专科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7:3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回顾刚刚结束的高职专科批的录取工作,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称,586所学校在高职专科批一共录取了23220人。

  就我省高招而言,本科学校吃香,专科学校受冷落。在高职专科批录取中,从生源数量看还不够充足,在有资格填报本批志愿的考生中,各科类第一次有24838人填报了志愿,有4437人没有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仅略多于本批的招生计划数。可以看出,一些考生宁肯复读,也要把求学的目标锁定在本科学校上。

  从本批的生源分布看,省外一些学校的生源不及往年,本省多数学校的生源较往年充足。今年,本省不少学校虽然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但生源较好,而且录取的考生成绩较高。海南医学院文史类录取的考生成绩在三本分数线上,理工类所录取的考生成绩都在500分以上。琼州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科技学院和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文史、理工类首次投档就满额,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文史类第一次也投档满额。

  省考试局分析,国际旅游岛不仅吸引了外省的考生,也让本省人民看到了海南未来的大好前景。(记者:许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