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自主设计“太阳能跑车”亮相北科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8:29   法制晚报
图为个性的跑车引来小朋友打量 摄/记者 林晖
图为个性的跑车引来小朋友打量 摄/记者 林晖

  流线形车体,时尚靓丽,这是一辆跑车。不同的是,它的车顶覆满灰黑色“铠甲”——那是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近日,这辆学生自主设计的“太阳能跑车”在北京科技大学亮相。

  在该校举办的“2010年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有近2000件作品参与评比。

  记者在举办比赛的北科大奥运场馆西侧场地看到这辆跑车。跑车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市民、学生的注意力。

  驾驶跑车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李志达告诉记者,他们设计的这辆轻型低成本、无污染太阳能汽车在太阳下晒五六个小时就能充满电,能行驶60公里。而成本仅为人民币4万元。

  李志达表示,希望能有生产商与他们联系,将这种车投入实际生产和推广。

  承办该项赛事的北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比赛共有1868支参赛队伍,参赛学生超过1.5万人,其中参加决赛的人数超过1000人。(文/记者 张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