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008年毕业生最挣钱专业排行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5:25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2008年本科毕业生最挣钱专业排行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2008年专科毕业生最挣钱专业排行榜

  一、图表和指标说明:

  1)“2008年度大学毕业生薪资排行榜”中各项薪资指标的计算数据是麦可思2008年对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调查所得数据,主要反映的是毕业半年后的薪资状况。

  2)下图大学毕业生薪资排行榜均按应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薪进行排序,选取了本、专科薪资最高的前10名专业,本、专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薪资最高的前10个职业,本、专科毕业生所就业的薪资最高的前5个行业,并附有应届大学生毕业前月薪期待底线。

  3)毕业前月薪期待底线: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能够接受的最低薪资,也就是薪资底线,薪资底线越高,越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

  二、补充介绍

  中国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公司(MyCOS)完成了2008年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工作能力调查。

  该调查是中国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与工作能力的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全国调查与研究,对2007届大学毕业生抽样达到44.5万人,回收问卷约223,358份,回收率约50%;有效问卷202,651份,其中答卷完全完成率为73%;共覆盖2113所高校、其中211高校为109所,其他本科高校为898所(包括分校,二级学院本科),三年制专科高职高校为1106所(包括本科院校的专科部);共调查了1276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为603个,三年制专科高职专业为673个;调查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调查覆盖了本科毕业生能够从事的635个职业、高职/专科毕业生能够从事的573职业,共计651个职业,占全国所有职业分类的55.1%(麦可思中国职业分类大典2008版);覆盖本科毕业生就业的108个行业、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的104个行业,共计109个行业,涵盖了全国所有行业(麦可思中国行业分类词典2008版)。

  调查包括了五个毕业生群体:就业,与专业有关或与专业无关;自主创业;大学毕业后留学;读研考研;待业在找工作和待业啃老。问题涉及:就业状况、求职、工作能力、就业歧视、自主创业;读研与留学;高考志愿填报等等。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及薪资排行专题

  >>北京市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3080元

  >>上海市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元

  >>河南省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2091元

  >>广东省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3013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