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青鸟梁军:把求职者变成工作需要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0:50   新浪教育
北大青鸟梁军:把求职者变成工作需要的人(图)
北大青鸟APTECH总经理

  梁军:先回答一下主持人的题目,国内的IT培训机构的特色。实际上这个,我们前面讲过了,很多年前去参加培训,觉得培训市场比较乱,为什么呢?其实现在把我们召集起来说找了很多我们IT培训机构,实际上我们现在实际上已经跳出了培训的范畴,和当初讲的培训不是一个概念了。那个时候讲的培训实际上就是说我们去学这门知识,作为一种工具来,我们都叫培训,短期的。我们现在在座的可以看我们所有人在座的这些企业,我们在培训的内容不是给大家做一门工具使用的,而是作为一种谋生的职业的手段使用的。实际上在座的都是这样的。

  就是说IT培训通过这么几年的发展,大概是5到8年的发展时间,已经逐步地呈现出来了,就是说呈现出来一批有规模的,都是走向,把我们IT的技术作为他求职的一个技能在做培训。实际上我们现在做的是IT职业教育了,因为我经常给大家介绍,我们做IT职业教育,也追加一句就是做计算机培训。实际上我们在座的本质都是这样的,不管是做游戏也好,我们培训的网络工程师也好,软件开发工程师都是拿这个技术,不是做编辑或者做别的,而是去做我那个专业的,做程序员,做这个,我觉得现在来讲作为整个国内的IT培训机构,都是发展起来,得到了成规模的,比较成规模的,形成一种品牌的,都是正在做。这么做,实际上大家都,它的特点集中在对于这个行业的需求,人才的需求这种把握上。我们培养这些企业所要的人,包括像我们北大青鸟,我们从一开始的设计都提出一个口号,就是说在IT领域当中,我们把需要工作的人变成工作需要的人,实际上我们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情,我们也一直在说教育改变生活,我们做的是这样一个事情。

  作为我们北大青鸟来说,我们一直在做的,比如说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培训,我们自身来讲,我们有几点。第一点,我们的理念就是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这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我们到现在关注的都是很多细节,很多小事。包括我们所提到的很多的口号上,我们要想,大事只是用来想,做是做小事,所以我们做的每一个环节当中都形成标准化,每个人都这么做,不断完善,而且是专注在这一个市场做。包括刚才李总说我们对游戏不感兴趣,我觉得我们专做这一块市场空间还很大。所以我们一直专注,把一块做透了,做到极致,这是我们做事的一个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