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育国际张大力:应对就业寒冬的办法是充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0:50   新浪教育
华育国际张大力:应对就业寒冬的办法是充电(图)
华育国际总裁张大力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同仁,还有与会的所有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新浪网总部,很开心跟各位领导在这里见面,共同探讨我们大家很关心的话题。首先我们来谈第一个话题,就是目前国内IT培训机构的特色都有哪些?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当中,希望我们的嘉宾能够把自己机构的教育教学特色能够向广大的网友介绍一下。

  张大力:我给大家抛砖引玉。我觉得作为话题来看,我们新浪教育频道组织这个活动,应该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IT培训的这些人都比较熟,但是坐在一起还是通过你们这个平台坐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今天我也挺高兴。

  从这个话题来看,IT培训实际上从美国前一段也去看过,包括欧洲,我们教育同行,包括这些大学,远程的,马上都说我们业绩上去吗?中国体现明显吗?我说还不是很明显。一个问题就是说因为国外有他的培训和教育,他的系统比较完善,因为美国我看90%以上的教育都有贷款,政府学校都有贷款。当然现在这种情况下,私营学校更好。中国现在像我们这个IT培训机构的学生拿到贷款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因为政府这种倾斜的政策,不论是体制内的,连高职院校贷款资助都比较弱。第二是观念问题,在经济危机情况下,如果你没有机会就业,最好就是充电,充电完了到一定时候再去就业,你的知识提高了,这是很正常的。

  所以在国外这种再就业人群选择充电培训是非常合理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他投资自己是很划算的。今天我觉得我们既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配给这个概念,同时也是要做这方面工作。从华育国际来看,结合你现在说的情况,这个主题来讲,首先实际上我们说教育改变人,我们也是从事8年IT培训教育,当然跟在座诸位都各有各的特点。华育国际一直想做职业导向,因为我们现在既没有品牌,又没有像很多的一些背景,我们只有靠功能满足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功能就是就业,走过了几个阶段。包括现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学生就业。

  现在我们就强调订单式培训,所谓按照企业的需求培养人,按照企业、按照岗位、行业的需求培养人,近期我们跟科技日报,还有包括微软也准备弄一个百家名企的访谈,跟你们教育频道,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合作一下。

  因为现在大型的企业,包括其实我们联系的企业也很多,但大型的企业就是说我们希望通过他的人力资源,包括技术总监谈一谈他对企业的,对人才的需求。因为现在来看,教育改变人,培训改变人也好,现在我们的学历教育,为什么大学生一毕业就失业?实际是我们整个系统还是有问题,培养人的系统还是有问题。这个问题体现在它不是按照社会需求培养,现在各个大学都在做工作,各种院校都在市场化转移。但是因为有这样的缺陷,所以给培训机构提供了很大机会,包括中国和印度,我们到印度。这两个国家IT培训很发达,实际上也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人力资源非常得丰富。这种情况下,给了职业培训机构提供一些机会,我们现在要更紧密地跟企业结合,按照企业的需要培养人,按照企业定制的需求培养人。

  近期,我们现在有这样的计划,如果有可能,包括诸位媒体,我们也想跟大家一起合作,百家名企访谈录,专门谈就业,金融危机情况下怎么培养自己。实际上就业率的提升不光靠技术,还有一些软的方面。你按照二战以后德国和日本打的一塌糊涂,为什么很快站起来?还是人的软因素。而人的因素,我觉得教育和培训还是很重要的。华育国际希望既从技术上,在这些方面,同时也希望更加近地靠近用人单位的需求,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

  如果说对咱们网民有什么看法?如果说这种时候,我觉得参加培训还是最好的选择,参加培训,过去说提到IT培训,说很混乱,实际上我们从事IT培训的机构都是非常努力在做事,无论我们在座同行,还是那次我见到台湾的从事20年的,我们培训都是良心活,干培训就得努力认真,就得做得很扎实,因为你想做一个长线,还需要有口碑。有的认为培训是一次性消费,其实还是需要长期的品牌建设。华育国际既想给广大的网民或者说愿意培训的人提供这样的机会,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培训,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以后好就业,跟用人单位直接接头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