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野马冯刚:不是所有学生来都适合学软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0:50   新浪教育
西安野马冯刚:不是所有学生来都适合学软件(图)
西安野马计算机培训学校校长冯刚

  冯刚: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组织这样的活动,下面我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

  我以前在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工作三年,出来以后创办野马学校。从99年初开始,第一个班的三个人到现在一年接近四千人,现在员工有126个,兼职教师近70个。我们2003年过了ISO9000。我们的特色就像刚进门以后,要求我们在签字本上写个祝福一样,其实那个祝福也是我们的特点,我们也希望你们的栏目具有这样的特点,四个字,诚信,有效。我们在办学当中坚持诚信原则,对学生介绍诚信原则,不是什么学生来了都适合学软件。软件的成才率非常低的,不是高中毕业学生来了以后你非要他学软件,就业是非常难的。对社会诚信,降低费用,减少浪费,降低学费,这才是最真实的,大面积装修,豪华装修,这是行业里存在的普遍问题。这种资源和设备的浪费,转嫁过来全变成学生的学费。所以我觉得对社会来讲,我们要诚信。

  就业,高工资,实际上不要把个别现象变成普遍现象。对企业诚信。我们的学生不需要过分包装,甚至不需要训练他应聘的技巧,要求他真实地表现自己就够了。职业素质,包括以后的管理模拟,课程里面都有,不需要简历、应答中包装,这样才能真正为企业寻找、培养人才上尽一份力量。我们的课程设计有效,虽然我们是计算机教育学校,但是我们不仅仅有计算机技术,而是以计算机技术为契机,他深入到行业里的技术运用才是真正特点。在学习计算机技术本身的同时,也学习了行业的知识。相当于两条腿走路,所以学习效率应该是比较高的。

  第二就是培训有效。培训的时候,我们坚持对学生的考勤——上课考勤和上机考勤的真实考察,如果真学不动,你劝他退学。一般他只要不在我们这儿上机,马上有老师跟进,你实在不行退学算了。就业有效,我们的就业近十年应该都保持在90%以上的就业率,这是合格学生的推荐就业率,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不合格的学生,比如说学习期间旷课占了5%以上的,我们认为是不合格的,原则上我们不予以推荐就业,但是如果企业比较多,我们也会给你推荐。一般学生推荐的比例,就业岗位和毕业学生的比例一般控制在2到2.5比1,一个学生毕业,在一个月内至少有两到三家企业去面试。最终达成双向的主动的实现就业。

  我们下面应对危机,也积极地采取了应对危机的策略方案,包括让怎么样就业更有效,更真实,努力做到入学率就等于就业率。而且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一般在一个月,最多两个月就是一个轮回,不会放半年就业多少人,不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特色可能各种各样,我想我做教育,做培训十年,特色就是四个字,诚信,有效。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觉得这个听起来挺严格的,3%到5%就不合格,还挺惊人的。看来还应该好好努力学才可以。我们第三个话题就是想跟各位讨论一下教育教学质量如何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