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内科技易爱民:IT培训必须注意的四个方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0:50   新浪教育
达内科技易爱民:IT培训必须注意的四个方面(图)
加拿大达内科技(中国)公司副总裁易爱民

  主持人:谢谢。我觉得听完之后,我都想去学一学,可能对于自己未来工作会大有帮助。那还有哪位嘉宾?

  易爱民:我就回答一下主持人的问题,我们的特点,我自己觉得一个是实战,我们从创立开始讲的就是培养的高端软件工程师,创立之初就是为了就业,我们的讲师都是来自企业。我们的讲师注重的是实战,我们通通是从企业来。另外我们教学,我们讲课是一部分,重要的是项目。学生经过我们五个半月的培训以后,相当于企业一年到一年半实战的经验。

  第二个特点是标准。我们现在用的是远程教学,大家知道讲培训,讲课,效果和讲师的水平差别很大,我们为了保证所有的全国各地所有的教师里的学生得到同样的教育水平,所以我们现在用的是远程教育,我们的教师有两种,一种是主讲教师,一种是远程教育。这样包括在每一个教室里听到的都是同样的声音。

  第三个特点,我们注重就业,我们培训的不仅仅是专业,不仅仅是软件,我们在培训过程中要穿插很多,比如像沟通技巧、团队合作,还有其他的东西。

  第四个特点,就是中国的教育很难得到贷款,但是我们的培训是全国最早提出的分期付款,我们最早提出的是低押金分期付款,找到工作之后再付款。我们是第一家把学生和就业联系到一起的。我想我们主要是这四个特点,一个实战,第二标准,第三就业,第四是贷款。

  我们是分期付款,不是贷款,我们跟工商局讨论了很久,说我们没有资格做贷款。金融机构可以做带,但是金融机构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愿意承担风险的反而是教育机构。所以我们没有贷款,学生就是工作以后给我们钱。这里面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经常有人问我们风险很大,不还款怎么办?我的回答是IT行业的人素质很高,他只要找到工作,就会还款。

  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这些职业素质,对他的培训,都会有很多的讨论,实际上我们从05年开始分期付款到现在回款率相当高,应该说几乎没有吧,没有不还的。动不动有人提世风日下,道德素质怎么样,我一直认为道德素质一代比一代强。

  前段时间您推出了暖冬这个是在分期付款上更进一步,这个我们需要押金,但是押金不大,不过对很多农村的学生来讲还是很困难的。我们的暖冬计划,就是在金融危机这个冬天,给我们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一些温暖,对于这些学生我们连押金也免掉了,就是零首付,他直接来学习,工作了之后再付款。这样的学生确实家庭困难,另外要通过我们的考试,要有一定的水平。

  主持人: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