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泰普润何海涛:提升就业竞争力是核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0:50   新浪教育
英泰普润何海涛:提升就业竞争力是核心(图)
北京英泰普润教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海涛

  何海涛:首先感谢新浪教育频道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英泰)可能从2003年才开始涉足教育行业,我们主推的项目叫英泰移动通信学院,目前在国内有24个分院,全国24个合作学校。同时,24个分院,合作学校目前达到了78所,主要进行通信和软件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实际上,可能针对的三网融合,3G。我们分两个方向,一个移动商务,另一块针对嵌入式系统。

  谈到今天的IT培训的特色,我有两点看法,因为前面大家总结的比较多,可能有些地方有所重复。

  我觉得,作为IT培训可能第一个特色,就是要与时俱进。真正的来讲,目前培训或者说职业教育来讲,可能发展的规模最大的,或者说全国的机构最多的,可能还是IT培训,有IT这个前缀。为什么IT培训可以做这么大,有这么大的市场规模,有这么顽强的市场生命力?主要因为技术发展太快,社会的进步太快,产业和行业的发展升级太快。这也是区别于传统的教育的特点所在,传统学历教育不可能快速地跟进,作为我们IT培训机构来讲,职业教育机构来讲,可以根据技术发展,产业发展的需求,随时调整我们的产业的策略,同时来讲,作为我们来讲,IT培训实际上就是就业教育,就业培训,真正的目的就是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我要让他就业,实际上来讲的话,传统学历教育或者说任何其他的方式,都可以让他就业。但是为什么他要到我们这里来学习?

  因为我们让他更好地就业,我想更好地就业就是要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就业竞争力从何而来?可能就要掌握别人所不掌握的内容,要掌握目前市场上最精确的技术,这个才是IT培训的特色。

  另一点实际上我觉得IT培训可能从2000年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发展,那么这几年应该是高速地发展,走到今天,我想可能就是说这个IT培训应该更面向行业,面向产业进行细分。实际上来讲,我觉得要打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主要是因为他掌握别人所没有掌握的内容,别人不会我会,别人会我比别人更强。为什么我们的学生出去他的就业竞争力胜过好多学历教育的学生,就是因为他有金刚钻。有些作为IT技术来讲,可能并不是说有些东西就很深奥,而是说我们恰好附和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比如我们的3G产业,目前是国家大力发展的热门行业,前沿产业,是个趋势产业,是我们生活的进步,社会的进步,产业的升级所必须掌握的内容。作为我们的学生掌握了这些内容出来,他就是紧缺型人才,就有一个好的就业。

  所以说,我认为的特色就是两点,第一点就是与时俱进,第二点就是要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只有这样才能提升他的就业竞争力,才能让他在当今这么快速的发展节奏之下,就业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找到自己的归宿。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您刚才提到一个与时俱进,我觉得很关键,对于电脑来说有一种程序叫做自动更新,遇到最新的东西会自动查找,然后把该升级升级,我们学校培养学生方面是不是也主动学生的自动更新的培养?

  何海涛:这是肯定的,除了我们教育机构进行教育体系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更新,包括学生的职业素质的更新以外,学生自己要想进入这种发展非常迅速的行业,他也要保持这种时常更新的竞争态势,不断更新自己的技术,更新自己的能力,他才可能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里面,有立足之地,否则他也会被淘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