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文教育王胜鑫:采用国际领先的激励式教学模式

2014年12月10日15: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鸿文教育王胜鑫现场访谈实录:

鸿文教育王胜鑫鸿文教育王胜鑫

  主持人:王总您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这儿跟您进行交流,在访谈一开始想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然后跟咱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王胜鑫: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鸿文教育的联合创始人,鸿文教育集团运营总监王胜鑫。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鸿文教育的基本情况。

  王胜鑫:鸿文教育筹建于2009年,2011年正式进入个性化教育领域,专注于中高考[微博]个性化教育,是技巧答题体系的开创与领导者。鸿文教育独创MCEA个性化测评诊断体系、技巧答题体系、3T课时管理体系。鸿文教育现已在辽宁、吉林两个省八个市县开设分校。以我们独有的“三杀”克题,秒杀、通杀、绝杀的教学方法,确立了鸿文教育在现有校区中高考领域的绝对优势。

  主持人:鸿文教育是技巧答题体系的开创和领导者,能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技巧答题体系吗?

  王胜鑫:我们鸿文教育是技巧答题体系的开创与领导者,我们专注于中高考辅导,那对于中高考辅导的学生,他们所注重的、所关注的更多是学习的方法和解题的思路、答题的技巧。鸿文教育成立专门的部门,技巧答题体系研发与推广中心,从事初高中各学科学习方面、解题技巧、解题方法的研究。鸿文教育的技巧答题体系分成三大核心,第一个核心我们叫体系核心。体系核心又分为三大体系,构建知识体系、完善题型体系和明确逻辑体系。第二是我们的授课核心,授课核心包括滚动式跟踪,超精准测评,激励式教学。第三大核心是解题核心,学生通过解题核心能够有这样一个答题的方法:三杀克题,秒杀基础题、通杀中档题和绝杀拔高题。鸿文教育正是有这样的技巧答题体系,让我们与学校及同类机构的教学产生了区别。鸿文教育教给学生的是在短时间内如何学会更多东西、短时间内如何掌握解题的方法。这就是我们鸿文教育的技巧答题体系。

  主持人:鸿文教育的高考55天的冲刺特训营在东北地区口碑特别好,你们是如何做到口碑效应的?

  王胜鑫:在介绍特训营的口碑效应之前,我想重点介绍一下鸿文教育集团55天的高考冲刺特训营。我们55天冲刺特训营是在每年的高考前一个半月,是在距离高考55天左右开设的针对于高考冲刺的课程。我们的课程是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这个课程我们能做到家长[微博]认可,包括东北地区在吉林和辽宁两个省的家长和学员的认可,我觉得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个是我们采用国际领先的激励式教学模式,我们所有学员到了我们整个特训营都要进行分组。我们的班型是5-8人,分成小组授课,每个组都有每个组的团队目标、每个组都有每个组的口号。我们会经过一系列的激励制度,让所有的组之间产生竞争,让学生的学习产生自发的学习动力。对于高中生来说,为什么很多学生不学习,或者不愿意学习,因为他本身没有目标,没有目标自然没有动力。我们在入营之前会进行精准的测评,包括帮学生确立他高考的目标、55天的奋斗目标,让他的学习不再被动。

  第二个是我们完善的管理体系,我们的特训营55天配备总教练、班主任、通关教练、授课教师等多个岗位,确保课程期间授课、管理、服务不会出现问题。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的,来确保我们课程的顺利开展。

  第三个是我们科学的教学体系。我们整个课程55天时间,要把高考的重点、必考点,进行5到6遍的重复,研究过高考的应该知道,高考分为必考题型与选考题型,每年大概有一定比例的必考题型,有一部分可变的题型,鸿文教育正是通过我们的教学研发,抓住必考题型,确保学生在55天时间把高考必考的题型完全掌握,这是我们教学优势。

  第四个是我们的教学模式。我们称为讲、考、通关加确保,首先是讲,刚才也讲过了是讲80%高考的必考点,其次是考:我们每天有晨考、每周有周考、每月有月考、每个阶段有阶段的考试。通关、确保正是我们鸿文教育独创的检验学员的成绩或者学习效果的方式,通过通关让学生反讲,来了解和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确保让学生再次加深对知识的掌握。

  我们2013年的平均提分是94.3分,我们2014年的平均提分是97分,整体的提分效果很好。我相信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提分效果和学习的结果,是家长真正认可鸿文教育特训营的原因。

  主持人:鸿文教育在辽宁、吉林两省都开设了分校,年营业额也很高,你们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王胜鑫:鸿文教育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不到4年的时间。在鸿文教育整个运营的3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不断的完善我们的教学体系,完善我们的管理体系,完善我们所有的服务体系。

  第一个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教学。因为教育行业的核心产品就是教学,教育行业的核心生命线就是教学。我们首先是师资配备,所有的教师都是专职教师,我们没有任何的兼职教师。我们要对所有课程的讲法进行有效的控制。

  第二个是我们精细化的管理。我们在不断的优化各岗位之间配合的工作流程,不断的完善我们服务中的细节。

  第三个是我们服务。因为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我们即是教育行业也是服务行业。我们要让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员真正满意,让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员对我们管理、教学、服务都满意。这是鸿文教育能够走到现在,得到我们这么多家长认可的原因之一。我们要确保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长真正满意。

  主持人:那任何行业的口碑都是非常重要的,在积累口碑的过程中,如何让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这个牌子的?

  王胜鑫:其实我们教育行业的整体发展还是良莠不齐,有很多小的机构,在整个教学管理上还是存在问题。我觉得想让家长、学员和全社会对教育行业产生认可,最重要的就是口碑,能不能在教育和资本之间,在学校和企业之间做到良好的平衡,我们民办教育或者教育培训的本质是教学,能够抓住这点是教育行业树立良好口碑的关键环节。鸿文教育是把更多的资源和资金用来提升我们的教学,提升我们的管理。当然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就会牺牲学校一定的利润空间去提升我们的教学效果。家长还有学员的满意度相对来说高一些,整个社会对你的评价会高很多。对于让教育行业口碑不倒,需要所有的教育机构共同努力。

  主持人:你认为K12教育核心竞争力是什么?鸿文教育做了哪些努力?

  王胜鑫:我觉得教育行业特别是线下的K12领域,我们未来教育行业有三点,第一个叫如何让学习更精准,第二个如何让学习更高效,第三个如何让教学过程更透明化。未来的竞争就是如果哪一个机构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学生学会更多东西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之一。第二即是如何才能够真正做到所讲即所考,所讲即所需,贴近考试。第三个是让我们的教学过程更透明化,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很难把控授课过程,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整个教学过程让它更透明化,让家长、社会看到整个教育过程。

  鸿文教育在不断的做出努力。

  第一个我们如何让学习更精准。我们有自己的研发部门,专门去研发各地区的中考[微博]和高考考点。让学生所学是学校考试所考,让学生所学是高考所考,让学生所学是未来真正用到的。

  第二是让学习更高效。通过解题技巧和学习方法的讲授,让学生快速的掌握知识、题型。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学会更多知识。这也是我们高考55天特训营能够实现这样好的效果很重要的原因。

  第三点,让教学过程更透明化,现在在两方面做努力。第一个师资配备,我们确保教师所讲的内容都是按要求讲授的。第二个是教育行为,所有老师在课堂包括怎么讲课、怎么与学生沟通、如何分配时间都要有明确的要求,而且配合着监管来确保效果。

  主持人:今年也是获得了2014年最具口碑影响力的奖,你现在有什么样的获奖感受?

  王胜鑫:现在心情还是很激动的,非常感谢新浪教育[微博]能够给民办教育机构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感谢辽宁省和吉林省两个省8个县市的家长对鸿文教育的支持和认可。鸿文教育会一直坚持优质教学、精致服务,为家长和学员提供最高效的教学产品,在中高考领域继续努力,继续提升教育水平,继续优化管理和服务,为家长和学员提供更满意的结果。

  主持人: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文章关键词: 鸿文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