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师徒关系中的酸甜苦辣:职场老师亦难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职场师徒关系中的酸甜苦辣:职场老师亦难做
新老员工加强沟通有利于团队建设

  酸:职场老师唔易做

  吴晓萍 女 智联招聘拓展部销售经理

  年纪轻轻的吴晓萍已是一个近10人的团队的领军人物了。她也从职场新手,变成团队负责人,团队里的不少人成为她的徒弟。角色发生转变,吴晓萍也努力担负起职场导师的任务。就像所有职场导师一样,吴晓萍也会遇到难题,解决的过程常感到心酸劳累。

  有一年,一个应届大学毕业生分配到她这个团队,他性格比较内向和自闭,这是做销售的大忌。最令人头痛的是,有些事情,吴晓萍往往得说三次,他才似乎懂了。最经典的一件事,同一个问题,他每天都重复地问,吴晓萍实在忍不住了,说道:“你就不能拿一个本子记下来?”他居然回答:“不如你每天都说一遍吧,我可以记得更牢固。”

  吴晓萍对他比对其他队员多两三倍的时间和精力,鼓励他融入团队生活,多参加团队活动。每天下班后,吴晓萍常常与他聊天,讲自己在职场上的经历,鼓励他要相信自己能力等等。慢慢地,这个男同事感受到她的诚意,也和她讲一些心里话,两个人成为好朋友。而这个男同事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后,去了另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如今发展得不错。

  “学校里的师生关系相对比较单纯。但在职场上,因为利益的存在,没人有义务去提醒你,教导你。所以如果能遇到一个好导师,那将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吴晓萍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