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理调查:老人为何不想带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调查:为何不想带新人?

  在此专题调查中,虽然多数职场“老人”都有过带新人的经历,但当问及“你是否愿意主动带新人?”时,多数人都表示“不愿意。”因为是领导指派的,没办法才带的。为何不想带新人?他们给了以下几点原因:

  1.自己水平很一般,比新人强不了多少,怕露怯。有句话说“自己有一桶水才能给别人一滴水”,我连“半瓢”都没有,怎么带新人?

  2.新人初来乍到,可能短时间内对职场“老人”有点崇拜,但不久就会发现“老人”们可能比他们多的只是“经验”,当他们找到自信,能和老员工平起平坐时,心里甚至会有“反老人”的意识,而“老人”们大多很讨厌这种思想的蜕变。

  3.很难掌握尺度,达到和新人交流顺畅。特别是那种理解力差的新人,有些东西你可能说几遍他也没懂,或者他“懂”了让他实际操作才发现他还是没懂。大家又都是同事,话说重了说轻了都不好。

  4.如今80后的职场新人,有几个会真正认你做老师,对你尊敬和毕恭毕敬?付出心血带新人,却很难找到成就感。

  5.公司考察业绩不会考虑带新人,带了新人不加工资,反而耽误了自己的业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