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征兆判断你是否金融心理风暴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06   新浪教育

  再有,就是倦怠感。“投资理财真不是人干的事,我以后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至此,你对投资理财的事情一概提不起兴趣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会有同样的倦怠感。

  也有一些人会变得很无聊。有一部分专业炒股的股民,投资理财早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主要活动,而这阵子,生活顿时失去了重心。比“不知如何打发时间”更可怕的,是觉得“生活了无生趣”的心理心态。这些情绪如果不做处理,及有可能演化为慢性的抑郁,继而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

  出现以上六种心理异常的投资者,情绪状况已经亮了黄灯。如果不做处理,身体和社会功能也会随之出现问题。

  四大征兆,你是“金融心理风暴”受害者么?

  可能和情绪问题一起出现的,还会有以下四大症状:

  (一) 生活作息大乱。没有食欲,或者老想大吃大喝。睡眠障碍,睡不着或睡得浅,或者每天疯狂嗜睡,除此之外,再无生趣。

  (二) 情绪低落,难以自控。每个人面对投资有损失,都会心情下跌,这是很正常的反应。但如果你发现自己使尽浑身解数,也无从提拉起自己的心情指数止跌回升。持续情绪低迷或焦虑的超过两周,那就是一个大大的紧讯了。

  (三) 身体出现病痛。头痛、胃痛、腰酸背痛,通常从体制最弱的一环开始。我有一位企业家朋友,最近他的胃溃疡老毛病复发;也听说有人24小时连续偏头痛,无法入眠。

  (四) 人际关系亮红灯。变得易激怒,情绪发作无法控制,演变为和家人的频繁争吵。工作表现也大不如前,职场人际摩擦增多。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以上的创后征兆,你极有可能已经中了金融情绪疫情的感染。

本文选自 张怡筠博士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