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耗子扛枪窝里横:心理补偿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2   新浪教育

心理补偿的需要(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3,心理补偿的需要

  别以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仅仅为我们带来了富裕,其实要说今天我们生活中最富裕的,那就一定是压力了。而无论是谁,应对压力的途径都有(且只有)两条:消化或者释放。

  可是偏偏有一部分人,他们既面临很大的压力源,又缺乏释放掉压力消极影响的客观环境。比如销售人员就是典型的一例,他们要在客户面前保持一个良好形象,还要面对公司对自己销售业绩的严格要求;再比如出租车司机,每天不但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还要在城市的拥挤交通中小心翼翼的驾驶,甚至连去卫生间都要仔细观察附近有没有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面临类似情况的人,如果有能力消化掉这些压力的影响,那么自然天下太平;但不幸的是,这种能力未必人人都有。这时,释放就是一种必然的心理需求了。

  问题是向谁释放呢?总不能向客户或者同事吧?当他们卸下工作重担回到家中的时候,难得放松的神经无法继续抑制自己的情绪。这时,家人就会自然而然的成为压力释放的最佳对象。要知道,并非他们有意如此,说到底这都是一种无心之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