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耗子扛枪窝里横:适应性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2   新浪教育

适应性矛盾(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2,适应性矛盾

  谁不愿意和一个处处遂心的人一起生活呢?但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处处遂心呢?

  这种“窝里横”往往发生在热恋或者新婚的时候,甚至因为一点点鸡毛蒜皮就能折腾个鸡飞狗跳。因为所有相爱的人,都不得不经历一个被称为“适应性焦虑”的特殊时期,甚至有人将这个时期形象的比喻成爱情的“更年期”。

  当我们开始打算和对方共渡余生的时候,我们就不自觉的迫切希望对方能完美的适合自己。而潜意识里,我们又都畏惧自我改变,因此在学会适应对方之前,都希望对方学会适应自己。这时的小两口儿,都会发现:怎么对方就忽然那么不顺眼了?于是争吵-妥协,再争吵-再妥协,并在这个过程里逐渐学会一个现实:原来,适应是相互的。

  所谓的磨合,没有“磨”哪来的“合”呀?他要是没打算和你过一辈子,犯得着这么费劲的和你过不去吗?这个“窝里横”其实是幸福的前奏,你还别不喜欢。

  明白了缘由之后,他要去别人的窝里横上一横,你舍得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