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耗子扛枪窝里横:逃避责任的潜在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2   新浪教育

逃避责任的潜在获益(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3,逃避责任的潜在获益

  “潜在获益”是个专业术语,举个例子很好说明:英国的新闻报道过一只小狗,它的后腿在车祸中受伤了,于是主人非常精心的照顾它,出门抱着吃饭供着。可是主人很奇怪,为什么伺候了好几个月了,小狗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呢?而且照了X光,兽医明明说已经恢复健康了呀?直到有一天,在主人带着小狗散步时和一只猫咪狭路相逢,但见小狗神勇异常,步履轻盈的向猫咪冲去,比练了凌波微步还快!主人大悟,原来小狗为了得到额外关爱,装瘸!

  呵呵!有一种“窝里横”就像小狗装瘸:只要保持一个不好惹的姿态,很可能就不用锅碗瓢盆了,甚至就可以高高在上了。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窝里”那位脾气好。

  要说处处忍让本是一种美德,不过也确实需要考虑一下对方是不是足够懂事儿,总不能因为咱有涵养,就活该挨欺负呀?不得不指出,容忍如果用错了地方,很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横是一个没边没沿的形容词。根据心理学社会学习论的观点,所有的家庭暴力,都是在一次一次的纵容中养成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