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测试:你是耗子扛枪窝里横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2   新浪教育

人人都说我是“窝里横”(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不好,人人都说我是“窝里横”!

  不着急,起码咱没让人欺负,是不是?如果你打算从今天起对自己的家人好一点,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分析自己的心理状态,看看我们的“窝里横”到底属于哪一种情况。

  在这里我提供一种自我交谈的方法,这有助于我们看清楚自己的内心。首先,准备一支笔和一张纸,然后写下一系列以“我”为主语的问题,并自己做出回答。例如:

  我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理想现实吗?在哪些方面不现实?

  我的压力是什么?

  我的压力的原因是什么?

  我对家人的期望是什么?

  我的这些期望合理吗?

  我能为家人做些什么?

  我做到了吗?

  ……

  等等。这些问题也许你偶尔意识到过,但没有仔细的、系统的考虑过,那么在这张纸上,和自己说实话。这张纸并不是给别人看的,因此我们不需要对自己撒谎,对不对?等你认真回答了自己这些问题,其实就实现了一次认真的自我审视,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压力来源、自我定位,也可以看到自己对家人的期望和价值。

  自我剖析,永远伴随着自我检讨。“让一个人闭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他知道自己说的不成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自身。当我们认清了自己,那么在下次“横”之前,也许就没那么理直气壮了。

  另外我要说的是,并非所有的“窝里横”都是错的,通过这样的自我剖析,也许你忽然发觉自己应该换个伴儿了也不一定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