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碰上“窝里横” 我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2   新浪教育

碰上“窝里横”,我该怎么办(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碰上“窝里横”,我该怎么办?

  人人都有点儿背的时候,遇上个把“窝里横”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参照前面的分析,区别出善意、恶意和无意。

  如前文所述,“窝里横”的人有各式各样的心理状态,有些不但是善意的,甚至还隐含着幸福的期待呢!一旦发现他的脾气来自爱,那么在偷着乐的时候道个歉撒撒娇好了,别因为表面的坏心情就放弃了内心的关爱,不然追悔莫及的是自己哦!

  而无意的伤害,总是可以原谅的,既然是亲人、家里人,那么为什么不多一点交流和耐心呢?他的不耐烦或者消极情绪,请你看作是求助的信号,毕竟在他无奈和焦虑的时候,除了我们他还能指望谁呢?

  如果是恶意的,没商量,反击!在揭露之后坚决反击!所有的坏习惯都会因为别人的包容而变本加厉,所有的家庭暴力都来自懦弱的逆来顺受。如果他低头认罪了,还可以考虑给他个劳动改造的宽大处理;如果他继续痴迷不悟,那么在充分表达了鄙视之后就可以考虑换人了。21世纪最大的想不开就是委屈自己,这种类似三从四德的忍辱负重,过时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