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中考分数线划定 “省重线”为560分

2015年06月29日10: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省重线(560分)以上的有11691人

  约为报名总人数的23%

  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522分)以上的20083人

  约为报名总人数的39%

  高分段610分以上的2106人,600分以上的3509人

  天府早报记者张瑾

  昨日,成都中心城区(五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中 考 分 数 线 出炉,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俗称“省重线”)为560分,较去年下降11分;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为522分,较去年下降20分。

  根据安排,成都今日将公布中考[微博]成绩,同时开始志愿填报。考生可通过4种方式查询自己的中考分数。

  查分数

  四种方式查成绩 有疑问可申请查分

  今日上午,考生可查询到中考成绩,查分方式为:

  一、10:00以后,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成绩查询”查询、打印本人成绩,也可在“消息中心”查看本人成绩。

  二、10:00以后,微信平台免费查询成绩

  考生可以通过成都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即关注(成都招生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

  三、9:30以后,短信的形式免费发放中考成绩

  成都市招考办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全市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号的考生免费发放中考升学成绩。由于短信通道限制和单位时间内限发短信数量的限制,若考生在短时间内未收到成绩短信,建议通过其他方式查询。

  四、10:00—13:30,电话查询

  考生可以通过电话86691256、86691516、86692698查询。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微博],选择适当的时间查询、打印自己的成绩,尽量避开高峰期,以免造成网络拥堵。考生查询的中考成绩不包含按政策规定享受的各类加(降)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自己享受的加(降)分考虑在内。

  如果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向就读初中学校(或报名点)提出查分申请,申请查分的考生应于明日17:00前办理查分手续,过时将不再办理。

  分数线

  普高最低送档线522分 约39%的考生上线

  今年,成都中心城区中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为560分,分数(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降分,下同)达到此分数(含,下同)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统招、调招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调招志愿。

  中心城区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为522分,达到此分数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以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统招、调招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调招志愿。成都市招考办还同时公布了考生升学总分(含按政策规定享受的加分、降分)的分段情况,以便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据了解,今年成都中心城区中考报名总人数为51744人,在分段统计表中,“省重线”560分以上的有11691人,约为报名总人数的23%,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522分以上的20083人,约为报名总人数的39%。此外,高分段610分以上的2106人,600分以上的3509人。

  填志愿

  均在网上填报 今日15:00起系统开通

  考生全部志愿均在网上填报,分两次进行:

  6月29日15:00~7月2日17:00(中心城区考生)

  考生在网上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五年高职(师范)志愿、三年中职志愿。

  7月13日10:00—7月14日17:00(中心城区考生)

  市上统一公布第四批可执行学校计划,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学校志愿。

  6月29日15:00~7月2日17:00(郊区(市)县考生)

  在网上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要按时按要求填报志愿。

  中考录取分批展开

  7月8日 第一批录取(1、高层次人才子女;2、宏志生、希望班;3、指标到校生;4、民办学校直升生、外语实验项目班、中职学校直升生;5、艺体特长生;6、中职学校提前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学生;7、外地生班;8、艺体特长班、体育特长班;9、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等学校的郊县班;10、子弟校内招;11、空军基地班、民航基地班、国防基地班;12、师大附中失地农民子女。)

  7月9日上午8:00网上公布第一批录取结果,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7月10日 第二批录取 (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高中录取)

  7月11日上午8:00网上公布第二批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1日8:00-14:00向社会公布剩余计划,网上补充征集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补充征集志愿”进行填报。

  7月12日 第二批补录

  7月12日17:00网上公布第二批补录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3日10:00—14日17:00城区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

  7月16日 第四批第一阶段录取 (未完成计划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高录取)

  7月17日上午8:00网上公布第四批一阶段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7日8:00-14:00向社会公布剩余计划,网上补充征集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补充征集志愿”进行填报。

  7月18日 第四批补录

  7月18日17:00公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网上公布第四批一阶段补录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9日 第四批第二阶段录取 (中职业学校录取)

  7月19日17:00网上公布第四批二阶段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