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江门中学现场设摊接受中考生咨询

2015年07月10日15:5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随着中考[微博]分数线的公布,录取工作也在火热进行中。上周末,江门市教育局在五邑华侨广场举行中小学招生义务咨询活动,蓬江、江海两区教育局以及10多所学校现场设摊,接受家长[微博]和考生的咨询。

  江门一中

  为10多年来首次扩招

  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江门一中将招生1188人,比去年扩招108人,其中面向市辖、蓬江、江海两区招收1080人,包括推荐生432人,面向五邑地区招收两个普通高中班108人。此外,该校现代教育实验班(又称“国际班”)今年将招收54人,招生总人数将达1242人。这也是10多年来江门一中首次扩招。培英高中计划招生1188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面向全市招收4个班。

  据悉,五邑其他地区(包括新会区、鹤山市、开平市、台山市、恩平市)可以通过参加中考报考江门一中,成绩如达到或超过该校录取分数线,即使没有在中考志愿填报江门一中,也可以与该校办公室联系报读。还没有参加中考的五邑其他地区的优秀初中毕业生,也可以提供本人初二下学期期末、初三上学期期末和初三下学期模拟考试3次成绩向该校自荐,经审核后择优录取。而参加国际班的同学,中考成绩须在600分以上,600分以下则需测试英语。

  江门二中

  景贤班学生需要面试

  今年江门第二中学校本部招收8个班,全寄宿班招收2个班。该校教导处副主任伍松启表示,今年该校举办景贤班,由江门第一中学景贤学校交流派出优秀教师参与教学管理。据介绍,学校将根据网上报名情况安排面试,最后成绩将根据面试成绩、电脑成绩素质考核、身体素质考核择优录取。记者还了解到,二中景贤班学杂费为每年4600元,其中1065元为政府补贴,实际只交3535元即可。

  礼乐中学

  新生奖免三年学杂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海区礼乐中学计划招收高一新生550人,其中普通生490人,体艺特长生60人。该校还设立了新生奖,今年中考上了江门一中录取分数线到该校就读并参加高考[微博]的免3年学杂费,并且高考上本科后每生奖励5000元助学金;上了培英高中录取分数线或棠下中学镇外生录取分数线,到该校就读并参加高考的学生,免3年学杂费,高考上本科后奖励2000元助学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