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荷兰的信息渠道及中介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9:15   新浪教育

   主持人:很多同学想留学荷兰,大家会想问一个问题,比如像想出去的话,是不是必须要找一个好的中介?

  刘婕:不一定,因为通过我们的经验来讲,有很多人是通过中介来办的,中介肯定有它自己的好处,比如它对这一套流程非常熟悉,时间控制得很好,可以清楚地告诉你比如说你下一步要做什么,去哪儿做。如果大家不通过中介自己来,完全可以做到,但是可能信息要花很长时间来打听、收集。

  很简单的一个事,比如就写着让你去办出生的双认证,有人不知道从哪儿办,需要途径。

  主持人:什么叫双认证?派出所认证一下?

  刘婕:不是,除了你的出生公证,除了政府认可,还要得到荷兰政府的认可。

  主持人:岂不是要到大使馆去办。

  刘婕:以前是这样,现在可以去中国外交部领事司,网站上有。还有这些代办机构。你只要说你要做双认证,就给你办这个程序,通过它出面来向大使馆申请。不用你自己跑,因为有很多人在外地。

  主持人:中介能够帮你做点事情。

  刘婕:它是一个指导,告诉你下一步做什么,你去哪儿做,自己就要自己去打听这些途径,各有各的优点,但是中介肯定是收费的,不是免费的服务。

  主持人:不过很多家长可能觉得怎么省事怎么来,一下子解决问题。

  刘婕:不同的情况有的家长就觉得中介放心,因为它有的时候在荷兰给你提供一些接机服务、指导流程,有的人就比较急,可能提前两个月就想这个事,恨不得一两个月就成形了,只能靠中介来办,自己就太紧张了。有的人很仔细,提前一两年,有的时候大二的时候就开始收集这些信息,完全可以做到,但是需要非常长的准备工作。另外要非常细心,要多方打听。

  主持人:我这次来访谈的时候就有网友问我,想去荷兰的话,是不是必须要参加这一次国际教育展,和老师面对面。比如像平时怎么和学校取得联系?

  刘婕:我们的网站实际上是大家经常浏览的途径,有很多最新的信息都会在网上公布。另外,也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比如说电话、E—mail,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沟通。另外,我们也建议大家经常浏览学校的网站,它有最新的消息都会在网站上公布。另外,大家牵扯到申请步骤的时候,会和它国际的学生中心联系,取得联系以后,一般学校有的时候会给你发申请的表格,有的是在网上申请,等于和学校建立一个初步的联系。

  主持人:其实就是自己积极一点,经常把这些信息搜集得多一点。

  刘婕:对,当然这个过程可能比较长,因为要等E—mail回复。去教育展的好处是这些官员亲自来到中国,你有一个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有什么问题你立即就可以得到回复。

  另外,有的学校还会留下学生的信息,回国以后还可以给你寄一些材料,等于是又方便、又经济。

  主持人:我们节目要接近尾声了,您看还有没有一些建议要对我们大家说?或者是还有什么要叮嘱的话跟广大同学们说一下。

  刘婕:我希望大家能够争取来这次展会,因为我们在7个城市都有展位,有不同的学校,我们把学校的名单也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上了。想去这些学校的人可以通过这次展会的机会和学校有进一步的沟通和认识。另外,在我们的展台上也有工作人员,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面对面,第一时间得到回复。

  另外,我也叮嘱这些学生的家长,另外还有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加主动和学校联系,平时多和我们联系,因为我们也有很多介绍荷兰留学的机会,有一些免费的材料发放。

  主持人:谢谢。在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了一个美丽的国度——荷兰。如果你想留学荷兰,欢迎大家能够积极地和荷兰的一些同学也好、学长们,还有一些学校,都能够积极地取得联系,你可能能够从中得到很多宝贵的信息。同时今天也给大家讲述了很多关于留学荷兰大家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

  刘婕:谢谢你,谢谢大家。

  主持人:同时感谢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