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招生负责人谈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4:48   北京晨报

  中国人民大学

  招办主任:王鹏

  人大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特色专业、热门专业均与社会需求紧密相关。在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学科评估中,人大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等5个一级学科整体水平排名全国第一,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位。

  今年人大计划在北京招生229人,分别是文科生117人,理科生112人。(注:详见招生网站www.rdzs.com。)

  2005年文科最高621分,最低552分,理工类最高661分,最低576分; 2006年 文科最高649分,最低 585分,理工类最高 706分,最低624分。

  2007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和特点:适当扩大了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比例和类型;新增了艺术设计专业(新媒体方向)和管理科学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新媒体方向)安排在第一批次录取;外语类专业实行双学位培养模式,在京地区实行提前批次招生,而且增加了在京的外语类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提前批次报考人大外语类专业,第一批第一志愿仍报考人大的学生,如果分数达到人大正常的录取

分数线,允许考生申请退出提前批外语类专业的录取,按第一批志愿正常录取;部分理工科专业全国招生计划有所增加。

  招生主页:www.rdzs.com;电话:(010)62511340、62511156;E-mail:zsb@ruc.edu.c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