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招生负责人谈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4:48   北京晨报

  北京大学

  招办主任:刘明利

  北大师资力量雄厚,81个国家重点学科足以说明北京大学在教学科研上的地位和巨大优势。当前该校共开设25个辅修专业(经济学、生物科学、计算机软件、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法语、艺术学等),21个双学位专业(经济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政治、电子商务等)。另外,还设立多项本科生科研基金,鼓励和资助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此外,北大先后与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建立联系并开展本科生合作项目,如耶鲁、剑桥、牛津等。

  2006年北京文史类一本线516分,理工类一本线528分;北大在京录取的文理最低分为626分、661分。

  2007年,北大招生专业的变化有,增加了天文学单独招生(从物理学院招生中单独列出来);地质学基地班包括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两个专业。北大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左右。在符合北大录取的条件下尽量不退或少退档,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设定专业志愿差,专业志愿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一般为5、3、2、1,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是5分,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之间是3分,以此类推。专业录取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自主招生候选人按既定降分政策录取,加10分录取专业。按加分政策录取的学生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招生计划,按加分录取的专业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电话:010-62751407;Email:bdzsb@pku.edu.cn;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