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1870多尖子高考前被“掐”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1: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高中组全国总冠军、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最高奖最佳代表奖、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南京申办“青奥”形象大使……昨天,记者从南京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的高三(8)班学生许吉如已被清华大学作为保送生提前录取。

  高考阅卷方始,中外各类大学提前正式录取的南京高中毕业生已达1870多人,多元培养、多向升学、多样成才,已成为南京高中教育构筑“升学立交桥”的明显特征。

  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至少已有1300多人提前收到国内外知名大学邀请,其中960名高三优秀学生已被铁定录取,近400人获得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南大等国内名校自主招生资格。近几年来,南京学生被提前录取总人数、保送清华北大人数、获得国外大学奖学金人数等三项指标一直“领跑”全省。和2005年同期相比,提前录取大学人数翻了三番。

  此外,该市今年有844名中职毕业生通过“对口单招”进入南京农业大学等。南京聋人学校更是在全国特教系统创造出连续五年本科录取率100%的“高考神话”。

  而对那些傲人学子和他们的家长来讲,读清华还是上哈佛往往是个问题,但今年不少南京学生显然很有主张。南京外国语学校一位资深教师告诉记者,像许吉如这样全面优异的学生,是普林斯顿、耶鲁、斯坦福这样的顶尖名校非常欣赏的,但她却选择了上清华。对此,许吉如表示她觉得本科读清华能让自己更好地了解本国国情。

  不久前出席教育部在宁召开的第四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的很多“大腕”校长的共识是,无论是高等教育还是基础教育,都必须尽快适应人才国际化趋势与挑战。南京外国语学校董正璟校长介绍,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应坚持“双轮驱动”,积极利用国(境)外教育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挥国内高校作用同样重要。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教育深化实施新的“人才源头工程”。“我们希望学校做到,学生走出校门国门,教育关怀‘不断线’;我们希望学生做到,无论身处何方,都能拥有‘南京情怀、中国血脉和世界胸怀’。”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传德表示。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继续扩招

  晨报讯(记者王晶卉)最近两年,我省部属院校的招生规模趋于稳定,已经停止了扩招势头。不过,记者昨天从河海大学获悉,该校今、明年还要进一步扩招。

  河海大学学生处处长缪子梅介绍,该校今年本科生的招生计划为4900人,这比去年增加了300人,明年这一规模还要增加,招生计划大概要扩充到5000人。到2012年,该校本科学生的在校生规模要达到2万人,研究生的在校生规模要达到1万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