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申请美国名校要注意哪八大要素?(图)

2014年03月12日14: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成功申请美国名校要注意的八大要素成功申请美国名校要注意的八大要素

  每个家长[微博]都希望孩子能进入美国顶级的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等。然而众所周知,这些学校竞争十分激烈。如果你具备了以下这些能力和资质的话,那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向这些顶级名校提出申请。

  1.SAT考试成绩

  SAT是“SAT逻辑推理考试”的简称,只是一个测试学生基本的数学、写作和阅读能力的考试。考SAT的考生一般都相当辛苦,因为SAT并非是针对国际学生的语言测试,而是针对美国本土中学生大学入学的学术能力考试。中国高中生用非母语与美国学生竞争,压力非常大。一个非常好的SAT成绩会大大提高申请成功的几率。

  2.英语能力

  尽管语言分数并不能说明学生在全英语环境中的实际应用能力,但是若能取得高分,也会在申请中处于有利的地位。同时,良好的语言能力对今后的留学[微博]生活,也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3.班级排名

  同高中成绩相比,美国高校招生办的人员更关注学生在班级的排名、一段时间内名次的上升趋势,以及就读学校是否为国内一些主要城市比较著名的高中。

  4.学术能力

  美国高校比较认可中国的国家级竞赛及主要城市的市级竞赛,如果学生能在这些比赛中脱颖而出,申请录取就会大大加分。

  5.艺术才华

  如果学生的英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成绩不是很高,但是在音乐、舞蹈、绘画等方面有独特的才华,也会大大提高录取机会。美国学校并不只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更看重学生的才华和个人特点。在某方面有着特殊才华的你,一样可以得到美国名校的关注。

  6.国外学习、生活的经历

  曾参加暑期学校项目、学校交换项目,国际游学、冬令营以及夏令营,或曾在海外长期居住过,这些也是招生办考核申请者的参考因素之一。拥有在国外学习生活的经历,学校会更加认可你的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对名校的申请也能起到加分作用。

  7.学习计划书

  学生的学术能力、短期长期目标、个人的爱好和特长、领导潜能、课外活动等都要通过学习计划书明确的体现出来。美国高等院校都在寻找具有领导潜能、目标坚定、成熟、充满热情的人才。拥有良好的学习规划,对签证的申请也能起十分重要的帮助。

  8.文体能力

  林书豪给体育特长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美国高等院校包括顶尖名校也十分看重具有体育天分的学生,如果学生的硬条件不是非常好,但拥有过人的体育特长,那么不妨一试,也许你会成为下一个林书豪也是十分可能的。

  本文节选自《早晨的太阳》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国际教育国际班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