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韩冰:教学质量全国统一化

2014年12月02日15: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韩冰现场访谈实录: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韩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韩冰

  主持人:您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年中国教育盛典嘉宾专访的现场,我是主持人,谢谢您!首先您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韩冰:大家好!我是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的韩冰。

  主持人:好的。韩老师,您好!首先想问您一个问题,咱们达内能够上市的原因是什么呢?您给我们简单说一下。

  韩冰:谈到达内能在2014年成功上市,我觉得有三个最核心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我们觉得就是创新,因为在整个达内的发展历史上,我觉得有两大创新。在2006年的时候,达内推出了远程同步的教学模式,因为它帮助达内不但解决了集团发展的规模化,同时也将达内的教学质量全国统一化。同年,在2006年达内也推出了“先就业、后付款”,按效果付费的培训模式,这样让那些经济比较贫穷的大学生和农村的大学生也有参加高端培训的这种可能,我觉得这个是达内发展的很重要的原因。

  第二点,我觉得达内能成功上市,很重要的就是市场。在整个的IT职业教育领域,正好这几年赶上中国的大学扩招,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的数据,中国现在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等教育国家了,高等教育人数在全世界排名第一,而今年2014年中国的高等教育有2400多万,所以正是基于这么庞大的市场,所以支撑了达内这十年的快速发展。

  第三个原因,我觉得就是团队,在达内公司一直在强调一种理念“名师执教、专家运营”,在达内工作的所有管理团队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同时达内的老师也是在职业教育领域、在IT技术领域都是专家。我觉得这三点我们认为是达内上市的核心原因。

  主持人:好的,关于帮助贫困大学生上学很有意义,咱们的老师也很专业,这一点非常好。我还想问一下,达内为咱们客户能创造一种什么样的价值呢?

  韩冰:我们感觉一个好的公司,事实上都是能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而且达内这种创造价值,我们觉得它是基于产业链创造价值的,或者是帮助产业链上的客户创造价值。从我们整个产业链的上游来说,首先是高校,我们帮助了高校,通过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教师培训、学科建设等等这些方面的合作,帮助高校来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产业链的中游,对于学生,很多二三本的学生,他们通过参加达内的高端职业培训,获得了第一份工作机会和职场的竞争力。还有一些名校的学生,211的学生,我们也帮助他实现了进入名企和获得高薪的一个人生的理想,一个职业的理想。对于产业链下游是企业,我们帮助他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效率,获得了一个非常合格的这种候选人。所以说我们基于这个方面,我们就基于产业链上的客户提供的价值。

  主持人:达内上市了,上市之后有一个怎样的计划,或者是展望呢?

  韩冰:我们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基于两条主线,第一条线是属于产品线,比方说像我刚才讲了,我们达内做的,到目前为止做得比较成功,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比较专注,我们专注在中国的职业教育领域,这是第一点。也就是说未来达内必然会在职业教育领域不断地扩展新的领域,比方说我们今年开设了非IT的专业,就是会计培训。未来我们还会开设人力资源、店长等等这些培训,这是一个维度。还有一个维度,可能从地域方面,达内目前在全国覆盖34个城市,有100多家中心,未来可能还会向更多的地区来布设中心。

  主持人:咱们的发展前景真是非常好。我也在这里祝愿咱们达内越走越好,今天我们的专访就到这里。谢谢您!

  今年达内是获得了2014年最具综合实力职业培训机构的这个奖项,那您说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韩冰:首先我要在这里感谢广大的新浪网友,也感谢新浪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2014年对于所有的达内人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我们可以说成功地在2014年4月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也是中国近三年中概股第一个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我相信今年年底新浪颁给达内的奖项,对所有达内人是一个鼓励,我们希望所有的达内人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所有的新浪的网友和广大的大学生朋友,创造更大的一个职业价值,帮助他们不断提升他们职场的竞争力。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