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烨移民李敏:能吃起小亏不轻易言弃

2014年12月02日15: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盛典现场,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教育专家、各大教育机构、行业导师,以下为奥烨集团董事长澳洲太平绅士李敏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新浪2014年度教育盛典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丹丹,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是奥烨集团董事长澳洲太平绅士李敏,李总。李总您好。来和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李敏: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在访谈一开始,我们要祝贺奥烨集团获得新浪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移民[微博]机构奖。

  李敏:谢谢。

  主持人:首先李总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下您的获奖感言。

  李敏:首先我觉得能获得的这个殊荣首先是感谢我的团队,无论是中国还是澳洲团队都是一帮有思想有专业有敬业精神的团队,然后在这15年的过程当中,我们也经历过很多移民政策的起起落落,风风雨雨,走到今天,依然我们还是在移民行业站在最前端,把最快的信息给到我们大众,这一点我觉得也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也依赖于我们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同事们,风雨同路,一路走过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移民整个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了,那在这样一个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奥烨是如何创立自己的一个品牌形象的呢。

  李敏:其实一直,移民政策都是分几类型,那我们比较偏向我们申请人越少痛苦,越少麻烦,越少资金,越少不可把控的投资机会,越是这样的。我们比较偏向一步到位拿绿卡,可控自己投资资金,以及最省心最省钱最省力然后少走弯路的这种移民政策是一向我们比较喜欢选择的推荐给我们客户的。

  主持人:说到移民机构,我相信其实很多网友可能不太了解整个行业、机构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那现在您能不能为我们分析下现在移民机构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李敏:恩,是的。移民机构现在随着政策的放宽,真的是雨后春笋一样,我个人是这样认为。就是奥烨算是老牌移民机构,这个老牌就好像咱们去看医生一样,他有临床经验的积累啦,术业有专攻,比如说奥烨一向以来就是一步到位拿绿卡,一直都是环绕着我们一个主打的核心竞争力,那这一块呢是得到我们成功办理的客户的一致的追宠。原因很简单,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尤其是去到国外以后,跟那些还停留在临时居留的客户的群体的交谈时就自己特别有优越感。这份优越感就是才知道当初奥烨给我定这个方案是有多么的好,当时没有这么深刻的体会,当它有一个比较他就有一个认知,移民机构很简单,其实就像咱们选择医生一样,当你选择儿科、妇科还是外科。

  我觉得奥烨来讲当然是以澳洲的时间比较长,十几年一直在澳洲这一块,像我们的132商业天才啊,还有去年我们拿到全球第一个500万重大投资签证,都是我们的王牌,很多人说是我很幸运,我们奥烨很幸运,但实际上我觉得幸运也是一定因素,但关键还是厚积薄发,真的是这麽多年来一个经验的积累,还有对政策理解的程度,以及一些上有对策下有政策的方案,那么我觉得移民机构他能够十几年来屹立不倒,作为一个常青树的话,它真的要经历很多各方面的挑战,无论是从业人员的培训,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我觉得做事先做人,我觉得我们一直以来所说的奥烨精神,什么事奥烨精神,奥烨精神就是能吃起小亏。不轻易言弃,哪怕是面对申请人都想说算了吧,行就行,也许咱们没有出国的命,也就算了,尤其这种客户或在其他地方咨询过的客户,来了以后她是很负能量的,很悲观的,在这个时候作为一个移民机构的一个领导人,如果我都放弃了的话,那这个家庭可能真的没救了,那我们的同时有时候会不会也挑容易的案例来做,难得案例是不是老板一句话我就可以放弃了,去做一个更好容易做的案例?

  其实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真的是作为一个领导者你是怎样一个价值观,所以听上去很简单,不轻易言弃,但真的实际上要做那一时刻的决策,以及真的有没有信心把它挽救回来。他需要勇气以及你的资源,我觉得资源使我们给客户带来附加值的一个好处,看不见摸不着,但用到实处你体现出它价值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我们许多申请人在国内,独当一面,呼风唤雨,但是在国外他势单力薄,也就是说申请人要选择一个移民机构,它移民后对你的后续服务以及支持力量有多大,这个值得你去参考。第二点就是说,这家移民机构选择的时候,它做人做事是不是符合你的审美标准,你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我觉得是“靠谱”两个字,听上去是很熟,但是很实在。我觉得要做的靠谱,要对得起靠谱这两个字,真的是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层面你真的要说到做到,要真的兑现你的承诺,不要误导客人。这个年代真的是要雾里看花,要找到靠谱的机构真的是事半功倍。

  主持人:另外我们还想来谈谈服务理念,因为我觉得服务理念是一个机构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那我们奥烨的服务理念是什么能跟我们分享下么。

  李敏:我经常被一些新加入我们奥烨团队的新同事批评。批评什么,就是我以前在什么什么移民公司,都不需要陪客户去体检啊,不需要陪客户去面试啊,那这个签证拿到以后,我们接着给一两天的安家服务,后面他找房子啊学校啊,甚至要读某一个贵族学校要写推荐函,为什么我们都要去帮。 好像这个“帮忙”有点没完没了。有些新同事就会觉得老板你是不是心太软,有些东西是不是我们可以提供的服务到此为止,但是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我们的服务到点了,如果按照正常来讲,你的签证拿了,合同完了,费用交完了,我们的服务就到此为止了。真的不是,我会发觉这才是我们服务的开始,因为拿签证花的钱的只是个零头。

  我们真正期望的是可以让客户在后面投资里赚钱,让客户的资产保值升值,我觉得这块是包括我们为客户做一些推荐的项目,做前期一个净资产的调研啊,才好呈现给客户。但决策权永远在客户手里。我们只是一个信息的提供者,我们做信息提供的前提下,是首先我们要做最基本的调研,那这写工作是看不见的,这些都是服务的一部分,但如果是有真的和我们合作过的客户,十年八年,旁边有亲戚朋友要移民,他一定会找回我们,我有信心说这句话,是因为他们以已经是考验过我们了。通过他们亲身的经历考验我们,然后她们还会去推荐其他的客户。

  所以像奥烨的话其实很内疚的说一句话,以前对于媒体的传播我们是非常不注重,所以现在很多客户都说你看你们都不够高调,你们有很多好东西都没有传播出来,所以这一次非常感谢新浪给到我们这次机会参与我们这次评选活动。也非常感谢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和肯定,给我们这个奖也是一个鼓励,然后我们会做得更好。一定不会辜负这次获奖的殊荣,更加不会辜负后边客户对我们的期待。

  主持人:那另外说到我们公司有这样的一个理念支撑,那如何实际的体现在我们和客户对接的这个工作当中,那在这个过程中,您对您的员工一些基本的素质要求都有哪些呢。

  李敏:前两年我的财务一直在问我,他说老板你有看过每年你的员工培训花费是多少么。这是一个可以跟大家公开说的,是6位数字。员工培训这块我们真的是不遗余力,最近我发现这样不行啊,我说这个占据我们很多正常的上班时间,我们还作调整,再不去折中打折我们员工培训的情况下,能不能够比如说把我们员工培训从5点挪到7点,每个星期把它分散一点,而不是整个一个上午。这个强制性的强化的培训,其实最关键的有一点就是关于我们再带员工带团队的时候,以身作则这一块。比如说所有的小组长都会根据我们不同的管理层的同事去出差,去做访谈去做研讨会。包括今天我们在座的两位同事都是我们千挑万选的同事才派来北京办事处的。来独当一面的同事,我们在做每一件事判断的时候首先我给每一个员工面对非官既贵的客户,面对很多的诱惑,很多橄榄枝,首先是不能急功近利。

  第二,对于客户的保密性,在保密这一块,可能听上去很简单,但真的是很多客户选择我们是因为我们保密这一块做得很到家。从来不会允许我们的员工在超出公司的范围内,在任何公共场合讨论客户的全名,我们可以说四川的王总,北京的李总,但是不允许说他的全名。

  第三就是关于我们面对这个移民政策有调整或者客户认为移民官有意进行刁难,我们的同事是怎么样令我们的申请人能够对移民官的这些要求既符合但是又不让申请人觉得是一个很难受的过程。最近我分享一个案例就是我们500万的客户,是一对非常优秀的夫妻,是一个儒商在医学界非常出名的夫妻,然后开了一家私家医院,有个孩子是24岁,刚毕业,弹钢琴弹得非常好,获奖出版了很多CD,只是在进行背景调查时,当时孩子的状态不好,回答问题颠三倒四,结果造成这个案例基本上就要被拒了,客人就说对不起李总,是我们孩子不懂事,拒签也不是你们奥烨的事,我们还可以去办孩子留学[微博]就可以了。

  为了不给客户留下拒签的记录,我们最终决定撤案重递,撤完以后我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又重新收集好了材料再递签证,没有多收客户一分钱,6月底撤的案,7月底重新递交,9月底已经收到体检的通知,上个月已经收到打款通知了。当我打电话去给客户报喜的时候,客户感动得连声音都是颤抖的。其实,最感动的是我自己,其实你会发现,有人说做移民是在做善事,因为是你圆了一个家庭的梦,而且圆的很漂亮,圆的让它不留一点的遗憾。

  我们在来的路上,因为比较堵车,我也和我们2位精英同事在聊天,我们也说到关于做人做事这一块,其实我鼓励我的员工你有任何的要求,你有任何的困惑,你提出来,提出来的话我尽量能够满足你,在不违反很大前提的条件下,想这些的话我觉得是有个open mind(开放的思维),面对我们来自不同地区的客户,不同行业的客户,你要有个open mind,你不要问为什么他会这么想,其实面对我们这些客户,他们都有个很大的特点,疑心比较重。他可能在国内经历过一些不良好的经历,大部分都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去建立对我们之间的信任,他才会去open他的mind,他才会打开跟你说他心底里面最关心的问题,其实就是建立信任这一块的话我觉得我们给到客户是坦荡荡,透明度很高,然后没有觉得什么是丢脸的事,你尽管跟我讲,你尽管跟我说,我会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能不能帮助你的所想,就这一块的话我觉得我们的同事做人都很真诚,建立信任,就是真的把我的心掏出来给你看。我觉得我们是这样的一种态度,我们走过来十几年都是这样。

  主持人:一直是对员工都有这样的要求么?

  李敏:对啊!

  主持人:相信您本人从事移民行业也有许多年了,也肯定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那您能不能给我们这些想要移民的客户做一个比较系统化的建议。

  李敏:我觉得移民有分几个方向。一个是真移了么,真的是人要过去住么。这是一种打算。还有第二种就是说我是拿身份而不是真的移民。那么第三种就是说,我是因为要投资,因为我觉得国内现在投资有什么限购限贷啊,我投资有很多绑手绑脚的地方。是不是国外会有更加大和自由的空间啊,那要看咱们有三个趋向。假如说第一个真的是要移民,要移居过去的话,那你是因为什么移民。

  比如说有的人是因为健康,这里空气不好,我要去空气更好的地方,那这个国家是不是首先能适合你,适合你的居住环境可能要首先要列入考虑范围。第二个就是说如果我纯粹就是为了拿一个身份,国内一个非常好的从商环境,工作环境,只是哪一个身份,比如说是为了孩子能进入到国际学校读书,那有没有一步到位拿国籍的,比如说塞浦路斯,我们现在做的比较好的一个项目,就是直接拿户籍的,那很多人包括一些娱乐圈的明星,体育界的明星,他在国内的,他的目的也是为了孩子读国际学校。那她就会哪一个像塞浦路斯的国籍。那他如果是为了拿到我的产品,拿到一个欧洲国家的品牌,然后让我生产的产品依然在国内,比如说服装、化妆品,鞋、饰品,那他一个欧盟国家的签证的话对他来讲就是事业更上一层楼,就是如虎添翼。

  如果说我纯粹是为了个投资,有比较高的回报的话,像现在澳大利亚,现在没有全球纳税的这样一个投资的环境,你看现在万达的王健林,恒大的许家印刚刚去完澳大利亚,这地方为什么会吸引这麽多的房地长大佬们,那一定是从税收的制度、到房屋的出售率,出租率是否达到你的这个要求。投资一些不大明朗的国家那你要三思而后行了,毕竟你的出租率和出售率都没有很高,这个必须纳入到范围。所以首先要家里人坐下开家庭会议,弄清楚移民的目的是什么。搞清楚咱们要什么,再去选择。所以其实同行看同行像奥烨做澳洲最苛刻的一个国家,再去做其他国家对我们同事来讲就像吃生菜一样简单,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最难做的就是澳洲。那如果澳洲我们都搞的定,那其他国家对我们来讲就不是问题了。所以你真的选择好了,我们会给到你要的方向的一个最佳的方案,真的是量身订造,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主持人:这个应该是大家考虑的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那我们今天非常感谢李总和我们的分享,谢谢。

  李敏:谢谢大家。

  主持人: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对新浪教育的支持,在这里我们也再次祝贺奥烨获得新浪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移民机构奖,谢谢李总。

文章关键词: 2014新浪教育盛典访谈实录奥烨集团李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