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训教育吴玉洁:搭建适合中国孩子的课程体系

2014年12月03日14: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朗训教育吴玉洁现场访谈实录:

朗训教育吴玉洁朗训教育吴玉洁

  主持人:你好吴总,欢迎您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能不能先透露一下,你是哪一年加入朗训教育的?

  吴玉洁:我是2004年加入朗训教育,到今年已经有10年时间了,跟随朗训一起成长,参与了很多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那你能不能介绍一下这10年来朗训是怎么样的一个发展?

  吴玉洁:2004年朗训教育成立,与国际的出版集团合作,率先推出了朗训少儿英语[微博]项目,到目前为止10年的时间,全国目前有200多家学习中心。在推出朗训少儿英语项目之后,朗训与国际知名的出版集团合作,如:牛津大学出版社、培生教育出版集团、剑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伦出版集团等很多知名的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引进了很多适合中国儿童的原版英语教学课程。

  之后,朗训教育在2009年陆续在全国各地开办了很多直营学校,我们是以教育实验基地的方式为全国合作学校提供一线的教育服务和教育资源。

  2010年朗训教育升级成为朗训教育科技集团,在全国一线的城市成立了很多教育服务机构。同时,我们也推出了很多合作的项目,比如说原版英语教材的合作,少儿英语项目的合作、机器人项目合作等,尤其是在2013年到2014年近两年的时间,我们推出了朗训机器人课程和京学堂商学院[微博]的课程。朗训教育是主要运营儿童教育领域的一系列课程,包括针对学生、教师和学校管理者的课程。朗训教育是一个教育服务的平台,也是一个教育资源的提供商,接下来朗训教育还会继续为中国的学校、老师和学校的管理者提供一系列的培训课程。

  主持人:那你觉得新推出的这些业务都有哪一些优势呢?

  吴玉洁:十年的发展让朗训教育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课程体系应该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围绕着课程体系,教育理念是必须达成的一个共识,朗训致力于课程体系的打造,更关注教育过程而非仅仅是教育结果。

  朗训在十年前提出来的一个观念,就是立足中国孩子的教育。在十年之后我们依然是立足中国儿童的教育,培养国际的创新人才,所以教育理念是首先要关注和传承的。

  其次,课程体系也是我们一个核心优势,无论是朗训少儿英语项目,还是目前机器人的课程和商学院的课程,我们更关注什么样的课程更适合中国儿童,什么样的课程更适合中国学校的发展。所以这同样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了朗训少儿英语,现在少儿英语在国内市场上挺火,家长[微博]越来越重视孩子们应该早一点的接受教育,你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朗训少儿英语的发展过程。

  吴玉洁:2004年在朗训教育成立之初,我们和培生教育集团合作,引进了国际的原版英语图书,也就是正式的推出了朗训少儿英语课程,在10年前家长更关注的一个问题,就像是你刚才提到的,什么时候学英语最好,什么时候是学英语的一个关键期。所以在那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成功的推出了朗训少儿英语项目,而在英语课程体系当中,教材仅仅是一部分。

  除了和国际出版社有战略合作之外,朗训致力于是课程体系的搭建和优化。所以在接下来几年发展当中,我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一个配套完善的课程体系的搭建上,无论是给学员提供的课程,还是我们给老师提供的培训课程,以及我们给学校生存和发展所需要的运营管理课程,我们都附以配套的一系列的教学服务和跟踪服务体系。这些也帮助朗训少儿英语十年发展当中一直发展很好,我们依然有很强的发展优势。

  主持人:能不能分享一些成功案例?

  吴玉洁:首先是教育理念。我们更关注的就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个就是教育理念,因为朗训在十年之前我们的关注点就是中国孩子的素质教育,也就是培养孩子全方面的能力,这是我们关注的第一点,也是能够使朗训少儿英语这个项目十年持续发展最主要的一个起点。

  其次就是课程体系的搭建。课程体系的完善依赖于优质的教材,一个完善的教学系统,适合学校的运营管理平台以及朗训后期所提供的一系列的教学服务体系,都是我们为合作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提供出来的。这是我们关注的第二点。

  其次是业务体系的标准化,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所以几年来在我们的直营校的发展经验上,从实验基地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完善、系统而有执行力的培训体系,也是我们关注的第三点。

  最后是师资培训课程。对于师资培训课程,我们的一个目标,就是能够打造一个立体的师资训练系统。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经验,我们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在如何让学校的师资能够稳定和持续发展,让我们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提供给学生的一个很良好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咱们朗训的教育课程未来都有哪一些发展规划?

  吴玉洁:以近3年的筹备阶段来看,近3年是朗训的一个变革阶段,所以在筹备了3年之后,我们在今年正式的推出了两个项目。

  第一个是朗训的机器人课程,十年前我们提出了立足于中国孩子的英语教育,十年之后我们提出的同样立足中国儿童,培养国际创新人才,而机器人课程是最好的能够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学习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的一个课程。所以我们经过3年的精心筹备,最终推出了机器人培训课程。

  我们都知道机器人的产业目前发展非常迅速,它代表着一定的市场空间,同样也证明了技术人才和教育人才的短缺。我们的机器人课程体系主要面向3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所以希望从学生的启蒙阶段让中国的孩子更好的接受机器人课程,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重点的项目。

  第二个是针对所有做学校的管理者所精心设计的京学堂商学院的管理课程。我们都知道对于儿童的教育有几个大的方面,包括学生的教育、家长的教育、教师的教育和学校管理者的教育。我们之前所做的课程教育是针对于学生的,同时有针对于老师的师资训练系统,从今年开始经过直营校和合作学校的经验的积累和传递,我们最终推出的是适合学校管理者的培训课程。我们希望通过管理者的学习和成长,能够带动我们学校的发展,能够有一个正确的教育理念和学习观念,能良好的传递到学生和家长中去。

  主持人:谢谢吴总,谢谢你接受我们新浪网教育的采访,谢谢你!


文章关键词: 朗训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