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域教育刘炳华:为学员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

2014年12月03日14: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中域教育集团北京大区市场总监刘炳华现场访谈实录:

中域教育集团北京大区市场总监刘炳华中域教育集团北京大区市场总监刘炳华

  主持人:刘总您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坐在这儿跟您进行交流,那么在访谈一开始还是先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跟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

  刘炳华:主持人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域教育集团北京大区的市场总监,我叫刘炳华。

  主持人:先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中域教育的基本情况。

  刘炳华: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参加新浪的教育盛典,中域教育是一家集执业医师、执业药师、高端考研[微博]、在职研究生为一体的规模化、专业化的综合类教育培训公司,我们集团自从创立开始就一直秉承着成就国人职业梦想教育理念,致力于打造从国人呱呱坠地到耄耋老人的终身教育培训体系。经过我们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全国24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自己的分校。特别在我们优势的核心项目上,比如说执业医师、执业药师、高端考研我们已经实现了学员数量百万级以上的突破。

  主持人:那么在2011年的新浪教育[微博]盛典上曾经采访过中域教育的李腾飞先生,在你看来咱们中域教育快速成长的原因是什么?

  刘炳华:对的,2011年的时候我们集团的CEO李腾飞李总亲自过来参加了新浪的教育盛典。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觉得能够快速的取得进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咱们完善的师资队伍,包括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理念等等。其实我觉得在这里我要重点介绍一下咱们的师资,就是我们给全国的学员量身打造了一套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在这个里面包括临床的刘顾明博士、中医的王季钧博士,也包括考研高端汪泽荃、庞肖芸老师等等,这些培训领域权威的扎堆是我们课程质量不断取得进步的关键。

  另外,我们李总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一个问题,我们一直是一家创业性的公司,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我们公司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一直是处在这么一个创业的氛围当中。我们这个优秀的团队有着极强的市场敏锐性,能够及时的把握住教育行业的脉搏,对于目前教育行业的一些优秀的想法,新鲜的东西能够及时转化成我们的教学成果。去年推出了手机移动端的测评题库APP、YY在线万人大[微博]讲堂,五步学习法、医考口袋书等等都是业界的首创。特别是医考APP的题库,上市一周之内突破了10万人下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万人的下载次数。这个量级在医考培训行业是相当的惊人的。这说明我们能够及时把握用户需求,不断完善用户体验,及时升级教学设备和教学方式,所以说能够很好的抓住用户,能够快速的拓展市场。

  主持人:我听说咱们李总说目标是把中域教育制造成教育界的海底捞,你怎么解释这个?

  刘炳华:这是有一段故事的,之前李总跟我们开会的时候说过这个问题,相信主持人也读过那本《海底捞你学不会》。其实这几年中国各个行业很多都在研究海底捞。包括教育界也应该学习他先进的管理理念特别是他的服务,他的服务可以说是在目前中国餐饮界领域做的最好的。我们作为一个教育行业,我们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用户,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学员打造一套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我们要确保每一个学员拨打400热线电话的时候,或者踏进办公室咨询的那一刻起,到他顺利的通过考试拿到自己想要拿到的证书为止。这个过程中我们给每一个人都量身订作一套完整的学习方案,这个方案当中我们给他配备一个一对一的班主任全程跟进,全程管家式的服务,学习当中有任何问题,反馈给我们后,我们都会保证全程24小时之内给你解决。总部把这套服务加以完善细化了以后,从总部推广到全国240多家分校。这样能够让所有的全国的学员都享受中域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

  咱们也知道有了高品质的服务口碑就上来了,这是咱们花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来投广告做宣传出来的效果是不能比的。

  主持人:访谈一开始你提到了互联网思维,这个大背景下中域教育如何做到线下和线上培训相互配合?

  刘炳华:是这样的,今天上午开会的时候主持人很多次提到过互联网思维,其实她有一句话我觉得非常认同的。就是铁蹄踏处寸草无生。在传统的培训行业当中一些公司没有认清未来发展的趋势,没有来得及转型就淹没在互联网大潮当中。

  前几天我看过一篇文章,是长期关注于医考培训行业的一个资深记者写的,他介绍了一下医考目前的现状,包括问题,他认为目前国内医考培训目前是三分天下的局面。很荣幸我们是其中一家,其中我们和另外一家做线下,另一家是做线上的。我们这几年也是慢慢的把自己的人力、物力特别高精尖的资源投入到线上的模式当中。去年隆重推出了新北极网校医考培训的平台。我们要把它打造成全中国最大的在线医考类的互联网平台。

  通过这样的模式我相信线上和线下相互补充,相互配合。让我们更好的把握住学员,把握住整个市场发展的方向。

  主持人:在今年的新浪教育盛典上我们也是获得了2014年最具综合实力的培训机构这个奖,获得这个奖后你有什么感言?

  刘炳华:今天除了感谢之外更重要的是感恩,这个奖我觉得不仅仅是新浪颁发给我们的,更重要的是背后新浪广大网友的投票,更是千百万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这是我们最大的荣耀,当然我们不会忘记企业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使命。我们这几年也一直在做公益性的社会活动,包括去年资助的最美乡村医生和今年的资助盲医读书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我们要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开拓创新,继续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主持人:谢谢刘总今天能够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希望中域教育在未来做的更好,谢谢!

文章关键词: 中域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