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教育海日:创新做教育 用心积口碑

2014年12月08日12: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新通教育副总裁海日现场访谈实录:

新通教育副总裁海日新通教育副总裁海日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中国教育盛典,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新通教育的副总裁海日,海先生,您好。

  海日: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要恭喜新通教育获得了四项大奖,分别是2014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集团奖,2014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奖,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微博]机构奖,以及2014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奖。在您最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您的初衷是什么?

  海日:我大概是在2004年回国,我在IT行业做了两年以后来到这个行业,从商业模式来讲,未来还是这个行业比较有前途,同时自己本身在国外待过两年,能看到国外教育和中国教育的一个概况问题,希望能用合理的教育方式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国外教育的一些理念。

  主持人:您进入这个行业已经有很多年了,您觉得在刚做这个行业时候的行业情况以及如今的行业情况有什么区别?您在这么长时间的工作中获得了什么样相应的收获呢?

  海日:从2006年底到现在我觉得这个行业还是变化的非常非常大,比较明显的部分,第一个是客户群体相对比原来要理性的多,大家无论是在线教育的发展以及网络的发展,让大家更多更容易获取国外一些信息,以及相关的一些信息,这个是比较好的部分。另外行内从业人员的素质,较之前的整体来讲也提升了很多,不像是很多年以前更多是销售状态更明显一些。同时目前看的比较明显的变化是这个行业竞争态势比较激烈,随着在线教育的进入,整个行业对于信息越来越对等,这是比较好的现象,会督促行业从业人员以更优质的服务去对待客户,以及用更合理的教育的商业模式把自己的产品推送给大家,大概是这样。

  主持人:现在创新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咱们这个行业将来准备如何进行创新呢?

  海日:第一个,所有行业的创新其实基于一个理念,创造新的价值,它不存在于形式上有什么不同,而更多的是你是不是真正能捕捉到客户的大家经常讲的痛点,就是它的需求,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才是真正的服务,在创新的部分来讲,要更多去贴近客户的需求,这个才是能把创新做到更好的最根本的原因。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任何行业尤其是咱们教育行业,好口碑都是需要我们逐渐积累的,而在这个积累口碑的过程中,如何让“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这个牌子不倒?

  海日:教育产业无论是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很重要的是用什么样的从业人员去服务这样的客户,原来讲通过教育产品做商业,但是首先来讲我们认为教育本身是教育,从整个企业的管控以及我们跟客户的沟通过程之中,你的出发点是首先要明确的,如果只是说我以利益为唯一的驱动力,恐怕这个口碑,会有口碑,会是恶性的口碑,更多在于你提供的服务是不是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比如做留学也好还是做培训也好,还是游学以及合作办学也好,核心在于客户真正需求到底在哪里,这个是如何把口碑做到更好,根基在于了解他,用合理的方式把产品给他,对他以后有影响,比如留学,我们并不希望他拿到一些所谓的offer ,我们这个服务就终止了,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能更加延续下去,这对于新通来讲是有好口碑的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希望新通教育能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

  

文章关键词: 新通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