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慧学堂崔显耿:打造不一样的数学思维课堂

2014年12月08日14: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至慧学堂崔显耿现场访谈实录:

至慧学堂总经理崔显耿至慧学堂总经理崔显耿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为您带来的2014教育盛典访谈系列节目。今天我们为您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精锐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 ,至慧学堂总经理崔显耿,欢迎您,先跟网友打声招呼。

  崔显耿: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你好,崔老师。请问您今天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儿童教育机构”这一奖项,有什么感想能分享一下吗?

  崔显耿:感谢新浪举办2014年教育盛典。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更好的思考整个行业的发展。至慧学堂能够获得家长[微博]和孩子们的青睐,得到“2014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儿童教育机构”这一荣誉,我们深感荣幸,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进一步提高的动力。

  主持人:能问一下至慧学堂这个品牌的入行初衷是什么吗?

  崔显耿:至慧学堂是精锐教育[微博]旗下品牌,我们开创性的推出3~12岁趣味数学思维课程,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业内数学教育的种种弊端,我们认为题海战术、死记硬背、题型训练、层层筛选的方式严重伤害大部分孩子对数学的兴趣,造成了很多孩子对数学的畏惧和排斥,本质上不符合教育的规律。而实际上,3~12岁是孩子数学思维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如果我们可以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来启发和引导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以孩子为主,帮助他们体验数学之美,则会让他们建立对数学的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大大提升数学思维能力,对他们长期的学习产生巨大的助益。因此,我们在过去几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就是要给孩子们正确的数学思维训练,做到对孩子有利,给家长创造价值!

  主持人:如今教育行业百家争鸣,面对如今的市场情况,您能帮我们分析一下目前教育行业的现状以及至慧学堂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少儿教育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崔显耿:大家都知道,中国家庭特别重视孩子教育,在孩子的学习上不惜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与此相对应,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规模巨大,发展迅猛。经过过去十几年的野蛮生长,现在行业已经进入了规模化、精细化、差异化、行业整合的阶段,大家越来越重视教学,越来越重视客户体验。最近一两年,在线教育的概念和实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互联网对教育的渗透甚至说颠覆,也越来越成为一种现实。因此,我认为现在教育行业处于大变动的前夜,变动之后将是进一步高质量的成长。面对这个大的形势,我们必须不断审视自己以做好准备。过去几年,至慧学堂始终坚持研发科学的课程体系,开发了数学思维训练领域第一个情景化互动课件。在教学中我们融入哈佛案例教学法,强调课前预习和课堂互动,用启发式、引导式的教学替代传统的满堂灌的教学,我们所有老师均参加哈佛大学的课程培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未来,我们肯定会把产品创新和教学质量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我认为这是符合教育规律的做法,无论行业如何大浪淘沙,这种坚持都会经得住考验,而且会让我们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

  主持人:至慧学堂未来几年的目标是什么?

  崔显耿:我们的目标首先是打造一个最符合孩子生理心理发展特征的趣味数学思维课程,让孩子体会数学之美,体会数学学习的成就感。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在未来几年迅速进入新市场,开设100家学习中心,让更多孩子学习我们的课程。

  主持人:作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少儿教育机构,能给我们介绍下对于至慧学堂的老师有什么选拔标准吗?

  崔显耿:在我们公司,好老师要具备“五心师德”,“五心”即指恒心、责任心、创新、爱心、童心。我们的教学基本原则是“以学为主、以教为辅,主动学习,趣味互动”。因此我们的老师一定要懂孩子,尊重孩子的发展规律和个性,要能够很好的启发和引导孩子的学习,让孩子成为学习的主人。我想,符合上述条件的老师,无论在哪里,都是一个好的老师。

  主持人:任何行业尤其是教育行业的好口碑都需要积累,在这个积累口碑的过程中,如何让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这个牌子不倒。

  崔显耿:所谓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我的理解是说我们不能把我们的事业仅仅当成一门生意,仅仅从经济效益的角度来看待,而是要研究教育规律,真正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去考虑。但是环顾今天的教育培训市场,我们痛心地发现,全力做生意的很多,全心做教育的不多,挖空心思做营销的很多,专心致志做产品的不多。如果这样的状况不改变,家长和孩子的利益必然得不到保障,行业的发展必然会有波折。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教育培训企业必须建立良好口碑,这是检验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也是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石。而要打造良好的口碑,我们就必须回到教育的根本,扎扎实实把课程研发好,把教学抓好,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崔老师今天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好的理念和您从业以来的宝贵经验谢谢!

  崔显耿: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各位新浪网友!

文章关键词: 至慧学堂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