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詹振刚:注重教材实用性

2014年12月08日14: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詹振刚现场访谈实录:

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詹振刚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詹振刚

  主持人:您好!

  詹振刚:你好!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新浪2014年中国教育盛典嘉宾专访的现场,我是主持人。那您首先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詹振刚:好的,没问题。我的名字叫詹振刚,我来自于东莞景鸿汇顺外语培训中心[微博]。我们东莞景鸿汇顺公司主要是做留学[微博]英语考试培训这一块,我们开设的课程主要是雅思[微博]、托福[微博],还有SAT,当然还有各个其他国外的一些需求的课程,我们都可以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课程的开设。

  主持人:詹老师,我这边准备了几个问题来问一下您。

  詹振刚:OK。

  主持人:首先听说您的学生私底下叫您“雅思口语预测王”,还有“托福提分王”,请问您对这样的评价有什么感受呢?

  詹振刚:其实这个只是学生私底下还有业界的同事这样的一些称呼,当然自己的话可能说不敢当吧。不过我觉得从我自身来说,这也是学生对我这么多年的教学成果的一种认可,感到高兴的同时其实也觉得自己身上担负了更多学生的希望,尤其是自己所教的一些学生,还有自己的一些培训出来的一些老师们、同行们,他们对我的一种认可,这也给我更加多的动力,能够在我以后的,不管是培训,或者是在教授学生课程的时候,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老师,您真的很谦虚。我知道由您带头研发的雅思培训教材一直是广受学生好评的,请问您它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詹振刚:我们当时在搞这个培训之初,其实说实话也会借鉴一些网上的教材,还有一些书店里面的所谓的知名教材。但是我们拿过来到我们课堂使用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不仅是学生不适应,老师在授课的时候其实也不太适应的,所以我们当时下决心一定要做出来自己的教材。我们也经过几年的时间,当然是由我这边牵头,进行了教材的编写。其实我觉得最大的特点主要是在于它的实用性。因为我发现在市场上的教材主要是理论的推广,还有模式的套用,尤其是在雅思和托福的口语、写作方面,他们通常都是一些所谓的模式,或者是五步成章、三步成章,但是拿到我们学生在课堂上使用的时候,他们发现其实非常不适应的,因为他们的基础其实达不到。我们在使用我们自己教材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因为我们本身就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以他们在课堂上所出现的问题作为我们编写教材的一个动力,还有他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些建议。这样的话,我发现我们的教材拿到课堂上使用以后,他们就会觉得非常好,通过讲我们教材的编写思路,他们去学,经过后来的评奖,反而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主持人:看来我们的进步也是一步一步来的。我们知道,这次咱们是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这个奖项,对于这个奖项,您有什么感想呢?

  詹振刚:其实对于我们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来说,能获得这个奖项,首先是感到非常高兴的,因为它毕竟代表着社会上的一些同行、同事或者领导对于我们的一种认可,尤其是媒体朋友对我们的认可。当然我们也在得奖的同时,也是意识到自己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在接下来我们也继续去升级我们的软件和硬件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更优秀的平台。在接下来几年,我们也会结合传统教育、在线教育,尤其是互联网教育这一块,我们希望能够做更多的一些国际的课程,这也是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能够开办更多的国际课程,能够成立我们以后的一个国际学校。

  主持人:这个发展也是非常有前景的。我还想问一下您觉得目前中国学生学习雅思、托福以及SAT的问题主要是在哪里呢?

  詹振刚:其实主要是学生,我觉得感觉到学生在考试前有的时候都不了解这些考试到底考什么、需要什么,你比如雅思、托福本来是国外的一些考生的系统来测试中国学生,但是中国学生在做考试的时候,他们习惯性地根据我们中国传统教育的一些应试方式来答这些题,这个效果肯定不是非常好的。你就拿一个托福的经历来说,托福考试主要有四个部分:听、说、读、写,但是其中有三个部分都是跟听力有关系的,因为它设计的初衷是希望中国的学生,或者世界其他国家的学生,去到美国以后能够听得懂人家校园的生活,还有能够听得懂老师在讲什么,以这个为初衷的。但是中国学生在准备这些课程考试的时候,往往就希望走捷径,希望能够通过一些非常僵硬机械的培训,能够达到一种短暂的效果,这和考试的初衷是违背的。当然还有一个困难,我觉得有些学生他们的基础确确实实比较差一点,尤其是语法和词汇这两个方面。词汇的话,你要是面对SAT或者是托福考试测试率,词汇量要求非常非常大的。所以从这一块,我觉得我们中国学生还是要更加地努力。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对于即将要参加考试的全体学员,您给他们提点建议吧。

  詹振刚:我觉得如果说是具有一定英语水平的一些学生,他们主要还是从题型结构,还有每种题型的做题的特点,做题的技巧上面来提高,应该要多做题。但是对于一些基础比较差的学生,我感觉你在真正接触一些出国考[微博]试之前,应该先把自己的基础打好,尤其是词汇部分和语法部分,所以应该是先学习一些预备性的课程。当然,我觉得这个精神的品质方面,学生一定要有毅力,在学习任何一个方面要有毅力,应该多参加考试,毕竟不像中国的高考[微博],你可能不能够参加多次,可能参加一次或两次就行,但是雅思、托福这些考试都是可以多次参加的,你可以从多次考试当中积累更多的自己的经验。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应该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感觉从自信心方面应该做更好的提升。

  主持人:您说得非常有道理,我相信您的学生听了您这一番讲话一定会受益匪浅的。我也祝愿咱们景鸿汇顺外语培训越办越好,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

  詹振刚:OK,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

文章关键词: 景鸿汇顺外语培训学校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