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教育集团罗成:教育创造价值 留学改变命运

2014年12月09日11: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360教育集团罗成现场访谈实录:

360教育集团董事长罗成360教育集团董事长罗成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4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是来自于360教育集团的董事长罗成,罗总您好,首先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罗成:主持人好,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一开始,罗总作为新浪网的老朋友,您详细再给我们介绍一下360教育集团,能够让我们在线网友更了解360教育集团。

  罗成:360教育集团,主要从事零中介费留学[微博]办理、学前免费培训、教育投资、海外投资以及网络运营,是全球零中介留学领跑者。360教育集团拥有由100多位经验丰富的留学咨询专家组成的留学专家团,其中70%拥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高效有序的留学咨询系统和安全快捷的后勤保障队伍,为留学生提供从咨询、申请、签证、接机及住宿、置业、移民[微博]等留学一条龙服务。历程8年,公司已为数万名中国学生提供了留学咨询和院校申请。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设有控股子公司。 360教育集团旗下控股的新加坡教育联盟、马来西亚教育联盟、新西兰教育联盟、英国教育[微博]联盟还有澳洲教育联盟在同行业内排名榜首;英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爱尔兰以及瑞士大学99.34%的学校已经实现全面零中介,预计2015年直招学生人数将突破1万人,进入中国前三。2013年11月360教育集团在江西成立江西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江西设立教育投资中心以及互联网技术中心,目前在江西员工已经超过50人。2014年6月,360教育集团宣布在上海成立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未来三年投资一亿免费为留学生提供雅思[微博]、托福[微博]强化课程。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360教育集团办理留学?

  罗成:360教育集团在行业内拥有太多太多的第一,如今360教育集团现在已经是行业内教育展和讲座做都最有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是最早重视品牌建设、搜索引擎营销、客服工作、CRM建设等的企业,360教育集团旗下的网站是业内人士和媒体人士每天必上的网站,同时,360教育集团也是全球零中介留学领跑者。我们不光零中介留学,还推出了零中介留学十大免费增值服务,比如零中介留学办理拒签,赔付3000元等,详细可以登陆“留学360”网站 。

  主持人:听起来非常丰富。您获得了我们新浪网2014教育盛典中获得“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罗总您作为360教育集团的董事长,我相信肯定有很多想说的话。

  罗成:首先我要感谢新浪教育[微博]颁发这个奖项给我,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此次获奖也是新浪对我这一年来工作所取得成绩的一种肯定。360教育集团正在投资1亿人民币进行免费教育模式摸索,经过几个月的实践证明,免费模式未来先得通。360教育集团未来将率先建立全国网络以及与之相配套的业务支持和回访体系,继续扩大自助留学平台的份额,未来五年坚持以免费思想进军海外市场,将在东南亚大部分国家设立子公司,并借壳上市。

  我曾经说过教育创造价值,留学改变命运,不管是搞教育,还是搞留学以及海外投资,都要凭良心去做,努力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主持人:最近360教育集团的零中介留学以及免费教育宣传力度比较大,能否介绍一下360教育集团“零中介”的商业模式?简而言之,是如何赚钱的?360教育集团声称1亿元推广免费英语课程,请问这1亿元从何而来?是否只是一个噱头?免费课程,如何保证质量?

  罗成:由于零中介留学的宣传,我们线上的学生越来越多;如果将线上的学生引导至线下,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把学生集中在一起,通过集中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能够帮学生把出国前的材料都准备好,这样便提高了远程办理的效率。

  我们计划三年最少投资1亿来开办免费雅思课程,以上海为中心,从成本考虑,一个雅思班,最少需要四个教学经验丰富以及课程顾问老师,我们算了算,不计算房租,一个学生的成本大概是2000多人民币,所以我们前期相当于预支了这1亿,来换取3亿的海外学校佣金+公司的品牌,正因为我们团队年轻,所以我们有时间等待成功。

  从马来西亚开始,新加坡、泰国、新西兰、澳洲、一直免费到英国、加拿大,甚至美国。以免费为核心的政策永远不会变,品质是我们的第一目标,事实证明良好的口啤推动我们360教育集团取得优秀的成果。未来我们仍将以客户认可度为标准,明确公司发展的方向,不会像既得利益者追求短期业绩好看,而快速扩张。360教育集团的顾问都是高薪、优秀的顾问,我跟我的管理层说,为什么很多人,愿意来上海、北京看病,最重要的上海、北京有优秀的专家,能留住人;我们公司最重要的财富就是这些优秀的顾问。360教育集团未来将以免费英语培训,通过优秀的免费雅思教学,把学生从线上集中到线下,来推动零中介留学的高速增长。

  主持人:好的,感谢罗总的精彩分享,我们在此祝福360教育集团越来越好,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360教育集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