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育国际教育张大力:结合现代互联网不断创新

2014年12月09日19: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华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大力现场访谈实录:

华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大力华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大力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好,这里是新浪2014中国教育盛典,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华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大力,您好,张总。首先恭喜张总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的奖项。

  张大力:谢谢。

  主持人:您好,跟新浪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张大力:各位网友好,也很荣幸在这里接受新浪频道采访,今年我们得到这个奖也非常的荣幸,谢谢。

  主持人:我知道您入这个行业已经有15年历史了,您进入这个行业的初衷是什么?

  张大力:刚开始就是为了做一些事,现在看来经历了15年,也算是这个行业的老兵了。

  主持人:刚入这个行业的时候的行业情况和如今的行业市场情况对比,有什么区别呢?

  张大力:区别应该是比较大的,应该说我们在2000年的时候做这个行业,当时来讲我们是做IT职业培训,当时引进的是印度的产品,在国内来讲还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不多,还比较少的,现在来讲整个市场的多元化,包括现在互联网的影响,都是相当深远了,无论是对我们的培训的方式,客户的需求,包括我们的方方面面,实际上变化都挺大的,这个题目说起来也还是挺大的。

  主持人:在做这个行业这么多年期间,您觉得自己有什么收获?

  张大力:在中国市场上做了15年以后,应该说经历了市场的一个洗礼,有很多的认识,概念上到实际的操作,到最后的一种对客户的感受的体会等等,应该说收获还是很大的,而且应该经过这么长时间,实际上对未来的发展应该是更有信心了。

  主持人:您是怎样看待互联网对人们生活还有工作方方面面的影响呢?

  张大力:这个话题可以稍微说两句,因为我们在2006年、2007年我们去美国,当时跟微软谈到互联网等等方面情况,当时只是一个描述,到今年2014年的时候就是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应该是很深远的,过去来讲我们的规划我们的人生规划,在这个时代尤其是我们是做职业培训的,人生实际上是三个阶段,一个阶段就是你从出生到上学,第二个阶段就是职业阶段,第三个阶段就是退休阶段,我们是中间这个阶段,中间这个阶段就是你怎么做好你的职业规划,职业规划虽然在中间,但是决定你一生质量的,尤其互联网时代,智能技术,新技术的变革,怎么确定自己的规划,我认为这个对我们现代人来讲还是很有价值的。

  主持人:有人说互联网教育的本质特征是师生分离,对于这种观点您怎么看?

  张大力:作为一个培训机构做了15年来讲,实际上我们也做了在线这方面的培训内容,当然主要还是视频教学,完全脱离面对面的沟通,现在我们也不能肯定,因为我们大部分面授还是偏多的,因为现在网络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这种师生分离的可能性,尤其是能够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能够放大,这种确实这方面趋势还是比较强的,但是人和人沟通还是很必要的。

  主持人:您今年在2014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能谈谈您的获奖感言吗?

  张大力:这方面首先我们说从事了15年了这个行业,还是在努力地认真在做,应该说成绩是有一些,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足,这个行业来讲包括我们对客户的一种服务,其实更加重了我们对未来怎么能够再做的更好,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服务,反而更增加了一些压力,首先还是要感谢。

  主持人:您在未来打算如何创新咱们这个行业呢?

  张大力:创新现在看的话,应该首先是结合现代互联网,互联网的技术,确实是给这种教育的资源放大提供了一个机会,同时现在新技术因为我们从事的是职业培训,新技术带来了很多的一些新的就业的,包括提升就业质量,包括就业的技能,这样更多的一些产品,这方面在给我们创新了很多的空间,这点来讲我们觉得对我们来讲是个很好的一件事。

  主持人:在任何行业,尤其是教育行业的好口碑都需要我们慢慢积累,而在这个积累口碑的过程中,如何让教育产业使良心产业这个牌子不倒?

  张大力:经营的营销方式确实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想要把它综合解决的一个问题,提高口碑,客户感,满意度,是我们一直始终追求的一个目标,但目前看,尤其是在现在的这个时候,怎么能够把客户的满意度、质量、口碑和业务的扩大,包括利润方面有机的结合,是每一个从事经营的来讲都时刻要考虑这个问题,但是肯定质量、口碑、满意度是企业长期生存的一个基石,这方面我们做了十多年,这方面感受还是比较多的,尤其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大家都比较浮躁,经过一轮包括现在的这种时候,可能大家也沉淀下来了,还是希望以质量求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我觉得人们做好自己的规划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看,虽然新技术变化也很多,带来了很多的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是人不断的变化,比如说有的人做的更好,有的人做的一般,这个时候我们从职业培训角度来讲更建议大家还是要设定一个清晰的规划,这个规划一般是五年一个单位,不要轻易地换单位,哪怕这个单位在薪酬、待遇暂时还不好,但是如果认定这个职业方向,包括未来是有发展前途的,还是要专注,要专注一个行业,专注一个职业,坚持五年以上你就能成为相应的专家了,当然我们更希望能参加我们的技术培训了,这点我觉得在互联网时代参加技术培训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主持人:再次恭喜您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也希望我们华育国际教育集团能够越办越好,谢谢您能参加我们的教育盛典,谢谢。

  张大力:谢谢你的鼓励,谢谢广大网民。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华育国际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