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国际胡伟航: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想问题

2014年12月09日19: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现场访谈实录:

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为您带来的2014教育盛典访谈系列节目。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欢迎您。请您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胡伟航:主持人好,新浪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胡总是新浪的老朋友了,大家对鲲鹏多很熟悉,节目一开始先请您介绍一下鲲鹏?

  胡伟航:鲲鹏移民[微博]是一家专业从事出入境服务的企业。持有国家公安部颁发的特许经营执照,鲲鹏团队由一批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人组成。鲲鹏移民团队已经为我们的客人,广大的中国申请人提供了很多优质的服务,我们的客户已经成批量的通过了申请,所以鲲鹏移民也受到了广大客人的一致好评。

  主持人:鲲鹏今年有两个好消息,获得了新浪两个大奖,“美国金牌服务移民机构奖”,“新浪2014诚信移民机构奖”。说到诚信移民,你是怎么看待移民行业的诚信问题?

  胡伟航:之所以提出来诚信问题,客观上来说,就是我们业内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不诚信。新浪设立这个奖的初衷也是针对整个移民行业的现状,我们需要把诚信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作为我本人和大多数的从业机构来讲,诚信是很重要的,我们不是为了别人而诚信,而是应该为了我们自己。如果不讲诚信,可能个人或企业在短期会得到一些小利益,但实际上从全局的利益来看,从长远来看,不诚信第一是损害机构自己的利益,第二是对这个行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我想把诚信问题提高到影响整个行业、企业发展甚至生死存亡的位置是不为过的。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应该把个人的口碑和品牌当做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诚信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现在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各自对于出国留学[微博]、移民愿望越来越强烈,提供给他们的机会越来越多,导致市场上面会出现很多移民机构来为广大的消费者进行服务,使得竞争白热化,你是怎么样看待这样的市场,鲲鹏是怎么样应对的?

  胡伟航:实际上市场竞争,在某种意义上讲良性的市场竞争是符合整个行业利益的。我们所反对的是恶性的市场竞争。市场很热,竞争确实客观存在着,并且已经白热化了,其实已经超出了正常竞争的范畴,个别的已经发展为恶性竞争了,鲲鹏也碰到了这种情况,我们遭遇到了不正当的竞争,但是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应对呢,我想我们应该通过合法的手段,正面的来应对不正面的,用阳光的来照耀黑暗的,这才可以,不能以暴制暴,不能经历了恶性竞争,就用恶性的方法再去还击别人。如果有人对我们进行侵犯,我们会通过合法的手段,像2013年我们受到行业内的某个机构某个员工对我们的恶意诋毁,我们找行业协会,通过行业协会来处理,对和中移民景霁进行通报批评,但是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于是我们进而向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诉讼,在年初的访谈中我也谈到了,年初1月份法院宣判和中移民景霁败诉,14年9月和中移民景霁终审仍然败诉。我们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虽然诉讼期持续了16个月,很漫长,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和中移民景霁仍然在对我们变本加厉的,持续不断的进行诋毁,但是我们认为这个代价、周期花的值得,长久来看,我们树立了我们的品牌。我们要跟行业的所有的从业者、老板们分享,如果通过不好的手段竞争,发泄私愤,最终可能是不正当竞争的发起者的损害更大一些,甚至对他所在企业的品牌损害更大。如果每个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大家都会共同维护我们行业的整体形象。

  主持人:除了同行业竞争以外,移民行业也是要受到政策的风向标的影响,今年加拿大一刀切的政策出台,现在移民行业处在了瓶颈期,站在十字路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鲲鹏应该怎么样来应对呢?

  胡伟航:说到整个大的环境呢,其实国内外的竞争环境都是很激烈的。主持人说的也很专业,加拿大“一刀切”移民政策,把以前申请的移民投资的客人一刀切掉,非常不公平。现在马上不到一个月就到2015年了,原计划说,1月份加拿大移民政策会重开,而现在我们得到最新消息呢,加拿大传统的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2015年仍然会以抽签的方式抽取投资人,一直到今天,魁北克投资移民的材料清单还没有出来。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投资金额在以前翻番的基础上还要大幅度增长,上周,美国《华尔街日报》、加拿大的《环球邮报》都进行了报道。据内部消息灵通人士反馈,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涨价已成定局了,对加拿大投资人来讲不是好消息,加拿大的政策关门了,其他国家的政策还有稳定的,美国、欧洲都是可以选择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我们就要把各国的移民政策吃透,给我们的客人,如实提供出入境的高品质服务,我们拼的是专业度和诚信度,行业过渡到现在,暴利阶段已经过去了,真正拼的是性价比、专业度以及服务。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欧洲,胡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欧洲移民的政策相比同类的竞争机构来比有什么样的优势?

  胡伟航:谈到欧洲的优势呢,我从事移民行业15年了,欧洲项目的优势我觉得可以概括为一个字就是“新”。在我记忆当中,加拿大2000年的时候,魁北克投资移民,面试的话不像现在这么困难,是加拿大的移民官飞到北京来面试申请人,五星级酒店聊聊天,喝喝茶就通过了,当然造成这种局面原因还是因为当时申请人少。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项目在刚开始的时候,申请都是相对容易的,因为人少,非常欢迎大家移民。但当项目成熟了,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了,申请人蜂拥而至的时候,门槛就会相应的提高。欧洲的项目现在刚开始出现在市场上,在短期之内,申请人远远没有加拿大、美国人数那么多。但是我回顾了这十几年的从业经历,任何一个移民项目从条件宽松到提高门槛甚至限额关门,这是必然经历的阶段。那么趁着欧洲申请人还没有那么多,没有堵车的情况下,如果朋友们有这种理性的移民欧洲的需求,我还是建议尽早开始准备。

  主持人:现在像您刚提到的想要移民的人有点蜂拥而至的感觉,导致门槛越来越高。所以移民机构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像一线城市,非常多。我们的竞争压力也很大,想要一直存活下来,大家都在谈创新,尤其是企业创新,都在做创新的事,对于鲲鹏未来的规划上应该实现哪些创新的举措,能在竞争者中一直屹立不倒?

  胡伟航:孔子也讲“温故而知新”,老子讲“不失其所者久”。固有的好东西不要丢掉,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我们所谓的创新就是我们要在专业度上,诚信上、团队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我们的档次。在整个新的竞争环境下,以欧洲为例,我们一上来就要站在客人的立场上想问题,让客户真正买到他喜欢的需要的房子,让客人跟他的亲朋聊天的时候,可以很自豪的说,通过鲲鹏买的房子,比长期在欧洲居住的亲戚通过欧洲房屋中介买的房子还要便宜,性价比还要高。如果我们真正能做到这个地步的话,我们的企业某种程度上就突破了我们原有的模式。而不是说一上来就和客户报虚高的房价,谋取暴利,就像现在有些媒体报道的某些现象,把房价报高,赚暂时因为信息不对称的暴利,这样做下去,时间长了对消费者、政策、行业都不会有什么好处。所以我们一开始就站在客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摒弃暴利的概念,而是给客人提供最高的性价比,最优质的服务,然后我们赚取合理的报酬、服务费,这是我们的观点。

  主持人:对于有移民意愿的朋友,您有没有建议或者是祝福语给他们?

  胡伟航:我经常讲,反复讲,只要有移民倾向的朋友,不管做没做,只要考虑这个事了,那么就要恭喜你,您是有全球眼光的,是站在全球的角度上来看待自己的家庭、事业的朋友,我觉得很开心。在现代社会,不管我选择生活在哪里,北京、上海,还是国外哪个城市,一定要具有全球概念和意识。这是第一。

  第二,办移民一定是理智的,越来越多的朋友是理智选择移民,这个非常好。所以,我祝福这些朋友们,如果您已经选好了项目,而且理智通过考虑看好了项目就要抓紧,因为任何项目都是一样,随着时间的推迟,随着申请人的增多,过程会越来越漫长,当然如果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如果您没有理智选好,也不用强求、硬往上抢时间。

  最后祝我们的朋友们,实现各自的鲲鹏之梦,使家庭、事业更上一层楼。

  主持人:谢谢胡总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我们也希望鲲鹏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胡伟航:谢谢新浪的朋友,谢谢主持人。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鲲鹏国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