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格森国际教育李佳:最大限度激发孩子潜能

2014年12月09日20: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迈格森[微博]国际教育市场营销部总监李佳现场访谈实录:

迈格森国际教育市场营销部总监李佳迈格森国际教育市场营销部总监李佳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新浪教育[微博]盛典,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迈格森国际教育市场营销部总监李佳,李总监欢迎您,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李佳: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从2002年至今您已经在教育行业工作了十几年,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请您谈一下在您刚做这个行业的情况以及现在这个行业的行情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佳:资深其实真的谈不上,因为我很有幸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新东方,又在2010年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原少儿英语[微博]推广中心主任谢琴老师创建新东方青少高端品牌迈格森国际教育,并负责迈格森的全国市场工作。

  说实话,10年前的行业现状和现在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整个培训行业由蓝海变为红海。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这么多的培训机构,市场也没有这么多培训的需求。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培训机构越来越多,现在基本上培训行业已经变成了一片红海。而想从红海中脱颖而出,其实需要有很好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做基础,才可能在培训行业中有未来可谈。第二方面,由大班变成小班,培优变补差。大家都知道新东方最开始的授课形式都是一个班两三百人,而现在迈格森一个班只有10个孩子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12个孩子,从大班变小班,从培优变补差。最开始一提到新东方,大家就会想到可以提高分数、可以出国,学校班里排名前10名里边有5名都是新东方的学员。现在则不同了,家长[微博]更加在意是否每个孩子都会被老师关注到,对个性化的培训需求会激增。第二方面,出国移民[微博]趋势化明显。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出国和移民的浪潮也越来越汹涌了,所以其实我觉得下一步对培训行业来说,可能会以国外移民和留学[微博]为行业导向,迈格森也在出国留学课程研发上做了很多工作,相信相关业态也会越来越多,而且市场发展前景也会更加的好。

  主持人:今年迈格森国际教育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奖,对于口碑这个问题尤其是咱们教育行业都需要逐渐的积累,迈格森是如何做到这样好的口碑呢?

  李佳:其实口碑就是家长对迈格森品牌的理解,对于迈格森而言,在品牌的打造上我们一直十分的重视,也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创建初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尽可能找到客户的需求点。我们通过分析大量的调研数据发现家长对孩子的培训的需求,集中在三点。一是对孩子成绩的追求,也就是考试的分数。第二,其实也是近些年刚刚被家长广泛重视的,也就是对家庭教育的需要;因为很多家长都很忙,没有时间跟孩子进行沟通,也不太擅长如何更好地和孩子进行沟通。这样就会需要一些引导,一些方法性的引导,能够实现家庭更和睦,跟孩子交流和沟通更顺畅。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努力打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的氛围,我们请了很多家庭教育专家、讲师过来为家长做讲座,让家长知道该如何有效的去跟孩子沟通,如何最大限度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更优秀。第三,我们一直努力帮孩子和家长打造出一个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我们会为学生举办很多国际交流的项目,同时也会引进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让迈格森的学员受益,这样尽可能多的让我们的孩子和全世界的孩子站在同一个平台上去展现自己的能力。

  围绕三个关键点,我们展开了一系列市场宣传的活动,同时迈格森一直以来也非常的重视老师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这几点加在一起,把迈格森品牌深入到广大客户心中。我很荣幸,迈格森这个品牌能够受到大家喜爱,能获得这个奖项,真的是谢谢大家。

  主持人:您回答的非常精彩,迈格森获得此项奖也算是实至名归。迈格森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新浪五星金牌教师的评选,并且获得多项荣誉以及奖项,教师作为培训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您认为迈格森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李佳:其实迈格森跟新东方是一脉相承的,是新东方青少年高端教育品牌。在新东方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叫做教而优则士,只要老师教学工作做得好,新东方就会给老师提供一个非常好的职业晋升平台。迈格森作为新东方的青少年高端教育品牌,也传承了新东方的传统。我们一直以来都会努力为每位老师提供几项帮助。第一个是新老师来了以后,我们会努力地去让一些资深的老师帮带他,通过迈格森完善的教学和教研体系,让老师迅速成长,并且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其次,新东方有健全的薪酬体系和奖金机制,我们的绩效考核标准已经细化到了每学期、每周有多少次服务,包括公开课展示,跟家长的面谈,还有家长会的召开,只要老师做的好就会有相应的报酬。

  再次,我们会打造很多老师职业晋升的平台,只要你教的好,有意愿成为好的管理者,我们都会帮老师提供机会。第一届新浪大五星金牌教师大赛的冠军,叶超[微博]老师,现在是迈格森广州分中心的总经理。第二届大赛获奖者邢玥老师,现在是迈格森集团产品管理部少儿产品项目经理,我相信这一届的获胜者肯定也会有一个不俗的位置。基于此,其实不论是新东方还是迈格森,我们都会尽可能的去提高老师的个人的能力和素质,让老师能够更好地为家长和孩子服务,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英才。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今年迈格森与新浪合作共同举办了一个大赛,此前大赛已经举办了数届,带领孩子们走出国门,用英语了解世界,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您能谈一下举办这项大赛的初衷吗?能简要地跟我们介绍一下此项大赛吗?

  李佳:新东方迈格森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叫做World Insight大赛,这个比赛是旨在为我们的学员提供一个跟国际交流的平台,让孩子学以致用,这样可以达到知行合一的作用。今年很有幸跟新浪一起来组织了这次比赛,让我们的学员每个人选定一段中国传统的民间文化,自己作为一个拍摄者和小主持人,把这个短片拍出来以后放到新浪网上去,进行全国投票,投票的前一百名小选手我们会把他们选送到美国,在美国专家团的评选之后,其中三名优秀的学员会免费获得去美国博物馆和大学参观的机会。而且这样的比赛我们已经进行了三届,第一届是让我们的孩子一起去看了伦敦的奥运会,第二届是去美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和访问,这次到华盛顿的博物馆和大学进行参观。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为每个孩子打造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从而让我们的孩子具备国际化的视野,更好地跟外国接轨。

  主持人:您从事教育这个行业已经有很多年了,在您从事教育行业这个过程中,您有什么收获呢?

  李佳:收获非常的多,近些年来,对我个人而言,可能更多的收获来自于我对家庭教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因为迈格森在过去的三年中,一直努力地去帮家长和孩子搭建起一个顺畅沟通的桥梁,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请到了很多的家庭教育专家,包括我们国内的、港澳台的,甚至还有美国、韩国的。这些专家都会把自己的教育观点分享给我们迈格森的学员和家长,提高大家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我很有幸听到了很多专家的讲座,同时我也记录了很多内容,我已经做好了成为一个优秀的父亲准备。同时我也很愿意把我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能够达到家庭和睦,亲子沟通很顺畅这么一个效果。

  总之,迈格森会竭尽全力的去打造最具口碑影响力的品牌,同时会用最优质的服务和教学质量,回馈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们。最终使我们学员成为具有学术优异,有独立思考力以及国际公民素养的青少年英才。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新浪教育盛典,非常感谢您精彩的回答。也谢谢李总能来到我们的教育盛典,也希望我们的迈格森能够走的越来越远,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

  李佳:谢谢你,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迈格森国际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