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溯自我认识受损的根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00   新浪教育

  自我认识往往源于人生的头一两年。多数父母都不会有意伤害孩子的自我认识,但这种伤害却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发生:

   过度批评;

    过分呵护和(或)溺爱;

  不加看管;

    认为孩子完美无缺;

  遗传因素和(或)先天因素;

  过度或不适当的控制;

   在孩子没做好准备前就逼迫他们正式学知识;

    拿自家孩子和其他更成功的孩子比;

   不兑现孩子应得的奖赏,孩子本该失望却掩盖失望;

  有条件的爱;

  听凭孩子粗鲁无礼;

    父母无法就“管好自己”为孩子树立榜样;

  无学习能力;

  情感问题;

    孩子小时候和父母不亲密。

  当你读到这些会给孩子的自我认识带来伤害的因素时,也许会想想自己作为家长一直以来做得怎么样。没有谁尽善尽美——谁都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采取哪些态度会让你最幸福,采取哪些态度会让孩子(如今已经是个青少年了)最幸福,这一点你总可以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