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自我认识的三种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00   新浪教育

  自我认识就像一张三条腿的桌子。如果三条腿没有放到位,桌子就会倾斜。这三条腿就像三种声音。怀有强烈自我认识的青少年,耳朵里这三种声音全都有。

  第一种声音说:“我的人生中最亲爱的人爱着我”——这种人即除我们之外的某个重要人物。在青少年的生活中,我们都是最亲爱的人。

  第二种声音说:“我这么大的孩子需要多少本事,就有多少本事。我在课堂有竞争力、我在家里有竞争力、我在大街上有竞争力、我在体育运动方面有竞争力。无论在哪里,和同龄人一起我都不会吃亏。我很好。”

  第三种声音说:“我可以管住自己,可以承担责任、自己拿主意,重要的是:作出的决定或采取的行动,无论产生什么后果,我都可以担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