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在紧张和激动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49   新浪教育
 

  希望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激起你的信心。但是,我们并不想给你这样的印象:教养青少年可以简化为遵守几个简单易行的行动步骤即可。因为步骤是完整行动过程的一部分。

  从根本上来说,这个过程是一个变化的过程。首先,你自己在经历变化,毕竟你以前从未培养过青少年孩子。其次,你的青少年孩子也在经历变化(既有内部变化也有外部变化),他们身上的变化你甚至想都想不出来。

  我们将在第二部分对这些变化进行深入研究。在教养青少年孩子时,我们始终生活在紧张和激动中,而这些变化,就是让我们激动和紧张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有了自尊、责任感、分享控制权以及“在听任后果自然展开时表达理解和同情”为基础,你可以自信地引导儿女平安度过危险无处不在、挑战无处不在的整个青春期。这段历程并非坎坷不平、前途未卜——始终都不是。打起精神,开心地享受吧!

上一页 1 2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