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儿子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49   新浪教育

  简现在面临着一种窘境。她已经和自己17岁儿子约什达成一项协议:如果约什在18岁之前,没有哪个青少年和他一起驾车,那么她就同意他买一辆自己的车。

  简有位朋友亲眼看到约什和另外几个孩子坐在同一辆车里,便将此事告诉了简。现在,简有证据表明协议已被突破,于是开始关心怎样将这件事告诉儿子。

  她关心的焦点涉及几个问题:约什自己买车,简并没有亲眼看到儿子违反协定,她一直关心协定的执行情况,但协定的打破却以另一个大人所通报的话为基础。

  于是,简精心设计了一个计划,即先和约什进行一次交谈,然后再采取一定措施强制协议执行。以下便是对这一番谈话的构想:

  简:约什,你和某个人一起开车了。我们的协议规定,只要你在18岁这年没有人和你一起开车,你就可以购买并驾驶自己的轿车。而你却违反了协议规定。

  约什:我根本没有让任何人坐在我车里。您什么意思啊?

  简:现在,你不仅违反了协议规定,而且还撒了谎。这只能使事情越来越糟。

  约什:您是怎么知道的?谁告诉您的?您一直在监视我吗?您不相信我吗?我想知道是谁出卖了我。

  简:我是你妈妈。我有责任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约什:但是你并没有看到我和别的孩子一起开车。这真是太荒唐了!

  简:我们的协议是不是说,你不能和别人一起开车,是不是说只要不被抓住,你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开?

  约什:但是,妈妈,这条规定根本站不住脚,所以还怎么能坚守呢?如果汽车不能载朋友,那要车干什么?再说,这是我的车。我掏钱买的。您没有义务告诉我怎样支配自己的车。我的朋友可不想被当成小孩子看待。

  简:但是,我提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我们约定的内容是什么?

  约什:我可不关心那个愚蠢的约定。我掏钱买了车,您就不应再给它强加什么规定。还是让我自己处理吧。

  简:我们的约定是:只要没有其他伙伴和你在一起,你就可以拥有那辆车并有驾车的权利。你违反了约定,我要采取一些措施。

  约什:那好,你最好别动我的车。你不能那样做。那是我的固定资产。是我挣钱买来的。你还是自己遵守那条愚蠢的规定吧。这可和我酒后驾车不同。我是个好少年。我在学校的成绩很好。凭这件事不能证明我是个生活不负责任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