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典型的母女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49   新浪教育

  无论何时,只要父母命令青少年孩子做一件无法强制其去做的事,那么就会失去孩子的尊重。

  蒂娜非常生气,而不知所措,她已经14岁了。她说妈妈总把她当成两岁的小孩,或者看成大人。

  “当我说起我的衣服、朋友或作业时,妈妈对我很好、很正常——那些事都没问题”,蒂娜介绍。“但是,当我对她说我能否约会或者谁能成为我的男朋友时,听那口气,就像我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丫头。”

  蒂娜的妈妈也不太开心。“蒂娜做事要么像个成熟的大姑娘,要么像个两岁孩子。我真是搞不懂她!我问她在学校表现怎样或什么时候去炫耀自己的新衣服时,她总是甜甜地说话、甜甜地笑。但是,当谈到她喜欢的那些留着奇怪发型的男孩(我觉得那些孩子对她产生了不良影响)时,她几乎总会大发雷霆。”

  蒂娜和妈妈卷入了一场典型的母女斗争,其目的是争夺控制权。在妈妈觉得后果不会太坏的问题,如有关衣服、朋友和作业的问题上,蒂娜似乎是个小大人。但是,当问题涉及蒂娜对男朋友的选择或能否约会时,妈妈对待她的样子,就像她是个两岁小孩。妈妈越是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坚持不让步,蒂娜就越是叛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6 1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