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什的防守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49   新浪教育
  

  约什辩称他在学校成绩很好、并非酒后驾车,这是青少年们常用的诡辩花招。这条协议的问题在于,它通常适用于那些对自身角色不太明确、对培养孩子的责任不太明确的父母。家长只知培养孩子在学校取得好成绩、不喝酒或不吸毒,是远远不够的。家长的工作还包括培养孩子的诚实、体贴、礼貌、责任和好性格。

  像许多律师一样,约什为违反约定以及撒谎提起了一项辩护。如果他的律师在法庭上提请这项辩护,听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法官大人,我的当事人是个好孩子。请看看他出色的成绩单。仅这一点就应该能证明他是个好孩子。但是,您还应该了解到,他并不是个酒鬼、瘾君子或生活不负责任的人渣。

  现在,在有关违约及撒谎的这个次要问题上,法庭根本没有必要考虑用制裁手段来处罚我的当事人,因为还有许多青少年比他的行为恶劣得多。法庭应该为有机会和这样一个出类拔萃的年轻人合作而不胜感激。

  另外,法官大人,原告并没有看到她儿子违反协议。协议有可能失效的唯一方式,就是原告真正地亲眼看到儿子违反了协议,那您可以说协议规定的内容没有得到遵守。目击者亲眼看到协议违反的情况,在这起案例中并未出现。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证明我的当事人没有犯罪。首要的一点,他之所以被迫遵守他妈妈那站不住脚的协议,是为了获准去买车。多数青少年孩子都不必这样做。他们的父母甚至还掏钱给他们买车呢。

  换言之,我的当事人被迫遵守一项协议,然而事实上,这项协议就其不合理的要求而言,应该是无效协议。我可怜的当事人在胁迫和无奈之下,只好签署这项协议。因此,他应该得到宽恕并无罪释放。

  如果这还不够,那么还有一点:我的当事人是用自己的钱买车的。这辆车如今是他的私有财产,他愿意怎样处理就怎样处理。在这个问题上,原告根本无权告诉他怎样使用私有财产。法庭除了发现我的当事人无罪从而赦免之外,没有别的选择。谢谢。

  可以想象,法官肯定会在法庭上对这起案子一笑置之。在我们的司法制度中,“只有坏人才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样的辩护是站不住脚的。在一个家庭中,这样的辩护也永远站不住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