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十大热门心理事件:艳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36   新浪教育

  第3位 艳照门

  2008年年初,“艳照门”事件震惊海内外娱乐圈,时至今日仍然硝烟未尽,时不时还会擦出点火花来。谈及那几个女星时,媒体总会说,“在‘艳照门’事件之后,某某如何如何”,这似乎已成惯例。大众一提及陈冠希、阿娇或是张柏芝等人,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为什么“艳照门”会成为一个热点?是因为那些女星的身份使然,还是另有原因?

  解读:

  那些女星的显赫身份和众多情债,毫无疑问是艳照门事件能被炒热的前提。换了一个人,绝没有现在这种热度。但除了对这件事的猎奇心态外,是什么使得人们对此事如此津津乐道?即使有的当事人以低姿态恳求媒体放过一马时,大众仍然不肯罢休?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欲望。这种欲望可能完全背离社会道德,完全不为世人所接受。平时它隐藏在潜意识里,代表着最本原的那个我。但是经过社会多年的教育,这种本原欲望已经被遏制住了,就像弗洛伊德所谈的“本我”和“自我”之间关系一样。然而当媒体给了一个宣泄口时,这种不能表现出来的欲望就有如黄河决口一般一发而不可收,这也就是为什么“艳照门”事件被人常谈不衰的原因。在内心深处,有些人会因为这种欲望而产生代入感,产生自己就是与知名影星耳鬓厮磨的主角之感,表现出来的,则是一种类似于窥阴癖的执著。

  艳照门,其实只是给了这种心态一个宣泄的孔道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