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记忆深处的美食五香鹌鹑蛋

2015年03月19日16:52   教育专栏  作者:双双家的小厨房  

  70后的孩纸们,物质匮乏,小时候没有琳琅满目的小零食,没有五彩缤纷的水果。不过,有一种东西却给我们都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它曾经是走亲访友的伴手礼,曾经是生病时父母允诺的“良药”,它就是——罐头。各式各样的水果罐头和肉类蛋类罐头,曾经是我们的最爱。婆婆就曾给我爆料,说懒刘小时候,经常在婆婆面前装病,只要背着去买一个水果罐头,就会很快“痊愈”了!

  我跟懒刘不同,虽然水果罐头也能吸引我,我最喜欢的,确实鹌鹑蛋罐头和凤尾鱼罐头。因为他们都酥酥的,骨头和蛋壳都能吃掉。你吃过鹌鹑蛋蛋壳吗?


  五香鹌鹑蛋:

  鹌鹑蛋2斤,八角2粒,花椒1茶匙,姜3片,桂皮一片,冰糖15克,卤水汁50克,老抽10克,醋20克

  图1:鹌鹑蛋洗净,煮熟。(水开大约3分钟,关火即可)

  图2:捞出鹌鹑蛋,用筷子敲破蛋壳。(每一个都要敲破,这样更方便入味)

  图3:调料准备。

  图4:锅子重新放水,将调料放入。

  图5:放入卤水汁,鹌鹑蛋。(超市有卤水汁卖,家里没有就用酱油、醋、盐调味即可)

  图6:放入醋。

  图7:放入老抽上色。(不用太多,颜色合适就好)

  图8:煮30分钟,关火,浸泡1夜即可。(晚上煮,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吃了)

  双双唠叨:

  1、同样方法可以用来做卤鸡蛋。

  2、鹌鹑蛋一次不要做太多,吃不完的捞出来放保鲜盒,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3、调味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最好的方法,尝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 罐头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